>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全面布局 27个板块“吸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A股也一改假期前的净流出状态,昨日共获得239.97亿元资金净流入,为9月16日以来的新高。市场普涨的同时,资金也“大小”通吃,呈现全面净流入的特点。不过尾盘时,谨慎情绪再度升温,沪深300及10个行业板块均转为净流出状态,不少早盘强势“吸金” 的行业板块尾盘遭遇资金集中出逃,谨慎及短炒情绪支配下,分化及轮动特征加剧。

  “大小”通吃 资金全面布局

  作为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昨日A股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全线飘红,涨幅均在2%,实现十月“开门红”。资金流向也一改节前的净流出状态,数据显示,昨日共有239.97亿元资金实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9月16日以来的新高。由此,净流入个股数量也大幅上升至1778只,创下了9月21日以来的新高。

  从细分板块上看,资金“大小”通吃的特征十分显著。一方面,沪深300昨日获得了61.2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该金额同样为9月16日以来的新高,获得净流入的个股数量也以214只同步刷新纪录。另一方面,中小盘股也不甘落后,昨日中小企业板共获得了61.63亿元资金净流入,并与净流入家数475只共同刷新了9月21日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昨日净流入金额相对较小,亦有49.35亿元净流入,同样为9月21日以来的新高,不过净流入个股数量达317只,为9月16日以来的最高值。

  资金“大小”通吃的流向特征也体现在了昨日行业资金流向情况上。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共有27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板块以40.10亿元遥遥领先其他行业板块,成为昨日行业板块中的“吸金王”,紧随其后的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医药生物 、电子设备、房地产 、有色金属 、电子和传媒板块的净流入规模也均在10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16.42亿元、16.09亿元、15.28亿元、14.28亿元、13.21亿元、11.61亿元、11.47亿元和10.73亿元。而昨日唯一一只遭遇资金净流出的板块为银行板块,净流出金额达4.49亿元。

  个股资金流向方面,际华集团 、中国核电 、万向钱潮 、用友网络 、梅花生物中国卫星中信证券的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了2亿元;与此同时,美达股份浦发银行金浦钛业 、保千里 、上海梅林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大。

  日内轮动尾盘谨慎升温

  虽然整体来看,市场的人气及乐观情绪出现了显著的提升,市场普涨格局的回归也激发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资金再度出现大步进场的征兆。然而从日内资金流向情况来看,早盘市场的全面“吸金”似乎透支了资金的乐观情绪,尾盘在谨慎情绪的指使下不少行业板块也重归净流出状态,而板块内日的快速轮动也表明昨日进场资金仍然秉持短炒思路,这并不利于行情的延续。

  昨日伴随着市场的大幅跳空高开,早盘资金大踏步进场。两市开盘净流入资金高达98.42亿元。其中沪深300的净流入规模最大,达43.41亿元,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早盘也获得了21.67亿元和13.0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由此,开盘时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净流入,非银金融、计算机板块的净流入金额分别达12.25亿元和11.37亿元,紧随其后的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汽车、公用事业和机械设备板块净流入金额也在5亿元以上。

  不过尾盘时,沪深300遭遇了3.13亿元资金净流出,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虽维持净流入状态,但规模明显缩减,仅为1.06亿元和7185.07万元。获得净流入的申万行业板块也从开盘时的28个大幅减少至18个。

  不仅如此,非银金融、计算机、医药生物和汽车等行业板块开盘时均位居净流入榜的前列,而尾盘却成为了资金出逃的“重灾区”,非银金融板块最为明显,开盘时以12.25亿元的净流入额居首,尾盘同样以2.96亿元的净流出规模位居首位。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09/t20151009_6655182.shtml report 3434 昨日市场高开高走,A股也一改假期前的净流出状态,昨日共获得239.97亿元资金净流入,为9月16日以来的新高。市场普涨的同时,资金也“大小”通吃,呈现全面净流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