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78% 创业板指跌0.81%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开盘,上证指数报3262.16点,下跌25.51点,跌幅0.78%;深成指报10885.11点,下跌76.25点,跌幅0.70%;创业板指报2297.93点,下跌18.85点,跌幅0.81%。

  板块方面,生物质能、通用航空等概念活跃,涨幅居前。公交、基因测序等板块跌 幅靠前。

  个股方面,荣信股份(002123)、银禧科技(300221)、和顺电气(300141)、智度投资(000676)等开盘涨停,莲花味精(600186)、伟星股份(002003)、山河智能(002097)、晶盛机电(300316)等十余股开盘跌停。

  申万宏源:10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较大,毕竟指数已经连续跌了4个月,而历史上月线5连阴的情况只出现了4次,且都出现在2003年之前。但没有风险只是反弹的理由,要想行情更持续需要新的上涨逻辑出现。对于进一步的上涨逻辑应关注:(1)五中全会能否修复市场对改革的预期;(2)国企改革配套政策中,在员工持股比例上限方面能否有所突破;(3)新经济的减税政策。如果这些催化剂均未兑现,那么当前行情就仍仅仅是熊市里基于存量加仓和主题轮动的小反弹。配置方面倾向于重点关注事件驱动类主题,比如产业资本增持被套品种。现在仍然是精选个股的时候,大的行业性机会可能需要等到三季报之后。当前行情结构性最为重要,其中成长方向不变最为确定,而主题方面仍较为分散。对于“十三五”规划主题建议重点关注:大数据和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核电等科技技术驱动类主题,以及国企改革、二胎、能源互联网等政策驱动类主题。

  海通证券: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拥抱红十月。“十三五”规划落地在即。诸事俱备,“十三五”规划落地在即。10月份将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编制将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管中窥豹,探索不一样的“十三五”。当前中国正处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十三五”规划如何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中实现有效突破,必将成为市场未来的一大主线。我们从习主席讲话、前期课题规划、近期相关政策中进行发掘,预计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信息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或将成为“十三五”产业规划的三大关键主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6232.html report 2486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截止开盘,上证指数报3262.16点,下跌25.51点,跌幅0.78%;深成指报10885.11点,下跌76.25点,跌幅0.7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