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逾1%冲上3100 创业板指涨近2%再上190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高开逾1%直接冲上3100点。截至开盘,沪指报3125.26点,涨41.67点,涨幅为1.35%;创业板指报1990.35点,涨30.85点,涨幅为1.57%;盘面上看交通运输、铁路基建、油气改革、军工领涨,钢铁、酿酒、银行等走弱。

  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的最后几个交

易日是大盘止跌企稳的重要时间关口,低点区域就在2900点附近。总体来看,近期沪股通资金大幅流入,国际资金积极进场吸纳廉价筹码,可以看出当前市场股票已经回归合理估值范畴,甚至可以说是比较便宜的,虽然市场还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又或者说买的股票不一定马上赚到钱,但是从长远角度分析,市场已经适合长线投资者介入建仓了。策略上看,本周管理层连续组合拳出击止跌,市场已经不像之前那样恐慌了,虽然场内资金仍旧较为匮乏,但近期或将成为本轮行情反弹的起点,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等具备价值投资的股票标的。

  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举行 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新京报记者向国务院新闻办求证,国新办工作人员告知,周五上午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针对养老金如何入市、入市资金规模、由谁具体投资运营等问题,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后曾遭到市场争议,这些问题预计将于今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得到详解。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银行股估值再次回到相对底部,相当于去年大盘2400点时的价格,行业对应2015年PB0.98倍、PE5.91倍,今年相对跑输20%,安全边际够高。险企半年报近期也陆续公布,保费增速普遍10%以上,投资收益更上升至10%,静态P/B到达2倍左右,P/EV1倍左右,处于价值洼地。同时,保险行业政策蓝海打开,2015年以来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投资渠道放开等政策红利陆续出台。

  海通证券明星分析师姜超在27日凌晨的一篇题为“从今天起不再悲观”的报告被疯传,并提出5点理由佐证该结论。显然,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底出现,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下跌才是真正的利好,一些公司的股息率已经达到4%以上,遍地都是4折的股票。”一位券商人士坦言,便宜是硬道理,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从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消息或影响A股走势:

  27日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官方昨日日在下午交易时段再筹巨资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

  27日讯,烟台日前发布《关于深化市属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成为山东省首个正式印发国企改革意见的地级市。《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模式,将推进国企投资主体多元化。

  27日讯,中国石油(601857)总裁汪东进透露,国家能源局进行的油气体制总体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阶段。油气管网分离符合油气体制行业改革的大方向,是重点内容之一。改革会结合油气管网当前实际情况,分步实施,目标是完全实现管道独立和市场化。

  四大利好

  利好1

  货币利率低

  利率走低被很多市场验证是股市上涨的系统性利好。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多次放宽货币政策,连续降准降息。此外,央行还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如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较前次2.50%的水平有所下降。记者从上海同业拆借获取的数据显示,8月27日,7天shibor利率已降至2.3980%,为今年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2014年12月31日的4.6390%累计下降了48.31%。

  同时,美联储官员也暗示,美国加息不会太早,安抚全球股市。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政策放松、利率下降是推升前期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虽然中国的利率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但经济数据、价格水平正在向下突破历史底部水平,利率也将向下突破历史底部。

  利好2

  养老金要来

  8月23日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这也意味着,养老金入市投资正式进入实操阶段。有分析人士指出,养老金对保值增值的要求非常高,而目前A股已经跌回2014年年底的水平,适合养老金进场“抄底”。

  根据规定,养老金入市,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不得高于资产净值的30%。据此前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5万亿元养老金结余中,预留一定支付费用后,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2万多亿元。如果按照分批建仓投入,首批入市也有望为A股带来约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甚至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昨日尾盘强势反弹,可能与养老金入市投资有关,“连续调整后,养老金入市能获取低廉的筹码,还能为股市带来信心,获得美誉。一举多得。”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表示。

  利好3

  机构在唱多

  虽然A股连续调整,但很多机构开始唱多,包括国际投行巨头。这一点同今年7月初市场反弹前的环境类似。

  27日有消息称,国际投行高盛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高盛分析师还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其背后的原因,就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稳增长政策。投资大师罗杰斯也表示,不会卖掉中国股票。另外,国内的不少机构纷纷发布研报称,市场上涨的基础仍在。

  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指出,大盘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进行技术修正。

  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也表示,私募基金的仓位已处于降无可降的位置,公募基金的仓位大约在6~7成左右,此轮仓位调整过程很可能在本周结束。

  利好4

  股票很便宜

  8月26日,A股最低创下2850点的低位,这意味着沪指已跌回去年年底的水平,很多个股甚至都跌到2500点的水平。不少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在4倍以下,大量个股破净。

  例如,作为转型中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东方财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为30.70倍。但该股在58个交易日里的最大跌幅高达71.79%。

  实际上,在本轮调整中,多数蓝筹股估值回到前期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其中,银行股即使在昨日大涨后,16只银行股动态市盈率都在7倍以下,农行、兴业、建行在5倍以下。四大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估值水平只有7.65倍。23只证券股中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12只个股最新的市盈率低于10倍。沪深两市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上升到531只。而沪市平均市盈率低于15倍,明显低于去年12月份15.99倍的平均水平。

  操作建议:

  反弹中股民可买什么?

  在信心疲弱中,投资者反弹行情中可以买些什么?

  多数机构分析师认为,相较上一次调整后反弹,本次反弹可能会更早地出现分化。建议配置上直接着眼中线,考虑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安全边际高的双高标的,安全性方面选择市盈率低、高股息率、跌破净资产的个股。

  金融股被很多机构认为是最先可考虑的标的,“金融股估值很低,有业绩支撑,还有不错的股息率。在行情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未来养老金、新的公募基金可能会标配。”上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认为。

  国企改革近期调整较深,但仍被众多机构看好。“我们认为国企改革依旧是市场关注最高、持续最久、机会最多的主题板块。”国海证券分析师李亚明表示。有消息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正式通过,有望在8月底推出。因此,可以关注,资产注入确定性比较高、估值较低的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

  另外,稳增长主题中的地下管廊、铁路投资、房地产以及一带一路等也被看好。A股上市公司如隧道股份宏润建设苏交科金洲管道万科A、中铁二局等值得关注。

  抢反弹也要谨慎。“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超跌反弹,但见好就收。”古振华称。申万宏源钱启敏也强调,目前可能出现一次短线的交易性机会。重仓者反弹减磅“瘦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8/n419946187.shtml report 5581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高开逾1%直接冲上3100点。截至开盘,沪指报3125.26点,涨41.67点,涨幅为1.35%;创业板指报1990.35点,涨30.85点,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