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技术选股】13股MACD周线金叉(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期A股市场有所企稳,从均线系统来看,A股各大指数都已站稳20日均线。其中不少个股已经走出趋势性行情,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本周趋势指标MACD周线出现金叉的个股共有13只。

  MACD是一个趋势性指标,一般而言,当周线MACD走出金叉,尤其是 在零轴上方出现金叉,则表明中长线走强趋势确立。

  从整体形态来看,这13只股票均属于近期的强势股,这些个股自最低点以来涨幅大多在70%以上,6只股票已经走出翻倍行情。其中除了次新股中飞股份(300489.SZ)、韩建河山(603616.SH)之外,走出翻倍行情的MACD周线金叉股有界龙实业(600836.SH)、万丰奥威(002085.SZ)、沧州明珠(002108.SZ)、景兴纸业(002067.SZ)。而亚夏汽车(0022607.SZ)、万鸿集团(600681.SH)则是两只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底部以来的涨幅分别只有54.4%、49.7%。

  从今年最高点以来折价幅度来看,景兴纸业、中通客车(000957.SZ)、韩建河山、天兴仪表(000710.SZ)、中飞股份是折价相对较高的个股,最高点以来跌幅在27%以上。而智云股份(300097.SZ)、界龙实业,据今年高点则相对较近,只需约15%的涨幅即能创出今年新高。

  个股短期走势来看,亚夏汽车节前调整颇为充分,节前3个交易日累计调整幅度为13%,回踩10周均线,而节后两个交易日则强势收回值得重点关注。消息面来看,亚夏汽车10月8日发布公告,9月15日~9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安徽亚夏增持公司股份101万股,增持金额达932.51万元,其中有95.17万股的增持成本在9.38元,5.85万股的增持成本在6.81元,增持股数占总股本0.29%,截至10月9日收盘,该股以10.36元(涨停)报收,仍有较大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10月11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7559.html report 3174 近期A股市场有所企稳,从均线系统来看,A股各大指数都已站稳20日均线。其中不少个股已经走出趋势性行情,据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