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媒体:中央巡视组10月底前将入驻四大国有银行

来源:南方周末 作者:李微敖

  2015年9月29日,中央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中国农业银行的会议上透露,中央巡视组将在今年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一位人士对南方周末记者表示,他们也已听闻这一消息。

  10月21日,中央纪委一位人士告诉南方周末记者,这次对四大国有银行的巡视,是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的一部分,“(10)月底前会进驻。”

    相关阅读:中央巡视组巡视银行

    中央巡视组下一步或将批量巡视银行 

    早在今年初,中纪委就曾表态,在今年的分类专项巡视中,要实现对中管金融企业的全覆盖,由此接下来批量银行将接受巡视。

    从过往的查处央企案件来看,上市公司高管、财务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通常是在投资并购、招投标等环节大搞暗箱操作导致国资流失的直接参与者,他们将会是巡视工作的重点。至于此次中央巡视组如何巡视金融企业,尚不得而知。

    不过,这次金融企业巡视风暴刮得并不突然,早在今年初,就已有相关金融企业传出将接受巡视调查,比如2015年伊始,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让金融界震动,被认为金融领域将会是今年反腐的重点。这次涉及到的金融企业包括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五大行、国家开发银行等三大政策性银行、中国人寿保险等四大保险公司以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国债登记结算公司。  

    银行金融腐败现象频出

    【民生银行】民生银行行长被查启动金融反腐 国内融资问题暴露    

    【农业银行】金融反腐升温:农行深圳分行行长许涛被带走协助调查  

     延伸阅读:中央巡视组最新巡视情况

    【工业】 中央巡视组:11单位治党不严 中铝领导吃里扒外   

    【地产】招商地产贺建亚被免 事发中央巡视组进驻期间   

    【问题严重】中央巡视组:中国五矿领导帮配偶亲属经商谋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12393 report 2343 2015年9月29日,中央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中国农业银行的会议上透露,中央巡视组将在今年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