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银行信用卡推NFC“云闪付” 手机信用卡“合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的挑战,银行也在竭力推出新的支付工具和服务,近日,招商银行正式推出其信用卡移动支付产品“一闪通·云闪付”,实现手机、信用卡“合体”。

  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相比,招商上述产品,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只需将手机靠近带有“闪付 ”标识的POS即可完成支付,无论从便捷性还是安全性都实现大幅提升,为持卡人提供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的支付体验。

  “这一产品上市,标志着招行在“剪掉信用卡”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从此手机就是信用卡”。“招行信用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该产品注册、使用都奉行“极简”原则,用户仅需一部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一个“掌上生活”App即可开通该业务;持卡人只需点亮手机屏幕靠近带有“闪付”标志的POS机即可完成消费。

  同时,为了提升个性化体验,客户手机中的展示卡面与实体信用卡面保持一致。NFC近场支付凭借全新的技术手段实现与手机更为紧密的捆绑,在场景化应用方面具有潜力,同时安全、便捷等特性更加贴合用户需求,俨然使其成为移动支付领域下一个入口。

  随着“互联网+”战略落地,移动支付全面铺开,互联网公司正将目光从原来的线上逐渐转向线下,积极抢占线下支付市场。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传统银行业的创新代表与“触网先锋”,招商银行信用卡率先提出“剪掉信用卡”的理念,不断推出创新型支付产品与功能,提升持卡人的支付体验。

  “我们会在"做中国最好的支付体验提供商"这一前提下,继续探索移动支付的更多可能。”招商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杨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701145.html report 1343 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的挑战,银行也在竭力推出新的支付工具和服务,近日,招商银行正式推出其信用卡移动支付产品“一闪通·云闪付”,实现手机、信用卡“合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