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企业成为湖南“走出去”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李丹)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新增境外企业中方投资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共26个,合计中方投资总额19.84亿美元,对外经济合作呈现大项目增多、上市企业成为“走出去”主力军的特征。

  据悉,今年以来,湖南省上市 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海外,寻求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机遇,步步高、友阿集团、三诺生物爱尔眼科克明面业永清环保神农大丰、株洲旗滨、大康牧业9家上市企业首次在海外投资设厂,部分企业正在洽谈亿美元以上的大型跨国并购项目,上市企业成为湖南对外投资的主要力量。

  得益于湖南央企对接平台的搭建以及“抱团出海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今年以来,湖南省中小型工程企业“走出去”步伐也不断加快,如邵阳路桥分包中建五局在阿尔及利亚承接的工程项目,迈出走向海外的第一步;湖南外经建设分包央企二手单在埃及、刚果(布)等国实施工程项目。

  为了充分对接“一带一路”,湖南出台了《湖南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行动方案(2015-2017年)》。方案明确行动重点是装备产能出海、对外贸易提升、引资引技升级、基础设施联通、服务平台构筑、人文交流拓展“六大行动”,加速湖南企业“走出去”。

  根据该方案,到2017年,湖南对外投资中方合同额将突破30亿美元,年均增长20%以上;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突破40亿美元,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20家左右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产能“走出去”和国际工程承包重点企业。

  作者:李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26/c_1116936535.htm report 2181 新华网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李丹)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新增境外企业中方投资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共26个,合计中方投资总额19.8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