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能源“十三五”或明年上报 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10月27日讯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月26日召开,“十三五”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能源“十三五”规划是重中之重。据了解,今年1月至2016年2月,是国家制定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起草阶段,而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报等工作将于2016年

3月至2016年5月开展。

  据中国能源报27日消息,我国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基本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上。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曾透露,我国已经进入推进能源革命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将加快建设安全、清洁、高效、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首要任务便是控制煤炭消费,并加强煤炭清洁利用,适度发展现代煤化工。

  东北证券认为,在国际减排责任、国内减霾、稳增长调结构几重需求下,我国发展清洁能源决心及未来动作可能是空前的。未来光伏“十三五”规划装机保底总规模是100GW,正式出台规模很有可能会上调为150GW-200GW,即在今后五年中,每年装机规模将在20-30GW区间,明显高于“十二五”期间10-15GW左右的规模。光伏类公司上半年开始制造业好转,电站业务一如既往快速增长,后续光伏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重点看好东方日升、旷达科技、华北高速京运通等业绩弹性大的公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27/n424326947.shtml report 1844 证券时报网10月27日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月26日召开,“十三五”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能源“十三五”规划是重中之重。据了解,今年1月至201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