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二胎全面放开 概念股飙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在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的带动下,不断拉升,午后开盘,沪指一度涨逾近1%,创业板一度涨近2%,重回3400点整数关口,但沪指上冲乏力,尾盘跳水,未能稳守3400点。盘面上,二胎概念股全天 强势,网络安全、在线教育、证券、传媒等板块均表现不俗。两市成交8000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持平。

  涨停个股揭秘

  二胎概念股

  涨停个股:江南高纤康芝药业西部牧业博晖创新贝因美天润乳业德力股份中顺洁柔

  涨停原因揭秘:10月29日晚间,五中全会公报允许普遍二孩政策。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提高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华泰证券薛鹤翔认为,放开二胎后,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过2000万人。短期内将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MPV 汽车八条主线的消费需求。长期内,将为整个经济提供劳动力供给,提高潜在经济增长动力。

  计算机板块

  涨停个股:威创股份天玑科技石基信息、浩丰科技、全通教育绿盟科技、中科曙光、金证股份任子行拓维信息方直科技大恒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据国家工商总局10月30日消息,如何使企业轻松、便捷地了解政策,满足企业申请和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需要,是小微企业名录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工商部门正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科学实施,稳步推进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工作。目前,总局经济信息中心正在与总局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年底前完全实现全国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统一上线的目标。

  传媒板块

  涨停个股:新南洋、中文在线、长江传媒道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广证恒生认为,反弹行情下,传媒板块依然代表未来真成长性的方向,建议投资者精选成长。持续看好数字营销、影视动漫、体育传媒以及泛娱乐方向。市场反弹向上,部分个股具备上行弹性和空间。

  乳业板块

  涨停个股:西部牧业、贝因美、维维股份、天润乳业

  涨停原因揭秘:华泰证券薛鹤翔认为,放开二胎后,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过2000万人。短期内将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玩具、婴幼儿教育、儿童服饰、MPV 汽车八条主线的消费需求。长期内,将为整个经济提供劳动力供给,提高潜在经济增长动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30/t20151030_6859244.shtml report 3826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在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的带动下,不断拉升,午后开盘,沪指一度涨逾近1%,创业板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