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IPO重启 影子股欢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证监会宣布IPO重启,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开盘不久券商、银行股大涨,沪指迅速拉高,涨超2%;题材股萎靡,深成指、创业板走低。盘中,题材股回暖,创业板探底拉升。午盘,题材股大涨,券商股回落,银行股保持强势。沪指最高见3673.76点,创业板 高见2747.8点。盘面上,两市160余股涨停,640余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市成交6361.8亿元,深市成交7320.3亿元,创业板交1912.39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1741.3亿元。

  分析认为,IPO重启提上日程表明目前A股交易基本恢复常态,步入正轨,危机模式结束。同时,改革的步伐并没有因为市场的剧烈波动而停止,重启IPO并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机制改革,表明资本市场的改革在继续,步伐坚定且方向正确。

  历史经验来看,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倾向于是一个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近期市场情绪显著回暖,IPO重启标志着股灾阴霾散去、市场重归常态,但国内宏观经济是否顺利企稳尚不确定,美联储加息进程仍存变数。建议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相对更为可靠、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行业及公司,避免以“抢反弹”为逻辑介入估值偏高的个股。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

  涨停个股:光华科技、恒通科技、中光防雷、星徽精密、五洋科技、南威软件、永艺股份、金桥信息、昆仑万维、继峰股份、诚益通、信息发展、东兴证券、恒锋工具、东杰智能、光力科技、康弘药业、易尚展示、蓝晓科技、龙马环卫

  涨停原因:近日,资金持续流入次新股尤其是有高送转预期的标的,按照往年规律,高送转的炒作从每年年底开始,较易吸引资金并呈现持续跨年度运作的特征,后市仍应积极关注。股本小、股价高、每股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是高送转的必要条件。高送转的方式,一类是高比例送股,将利润转化为股本;另一类是高比例转股,将资本公积金转化为股本。所以,从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结合每股净资产的角度综合来看,今年发行的新股中多数符合高送条件,值得重点关注。

  券商

  涨停个股:东兴证券

  涨停原因:首先,IPO重启将直接增加券商投行收入。其次,此次取消了预缴款,IPO打新对市场的影响将大幅减少,A股或将迎来“慢牛”,券商自营、经纪业务也将间接受益。此外,IPO的恢复加强了市场对注册制推行的预期,未来券商的投行模式将向好发展。随着注册制推行的预期加强,券商行业创新有望恢复,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深港通等方面值得期待。

  创投概念

  涨停个股:紫江企业钱江水利金字火腿大众公用力合股份鹿港科技鲁信创投

  涨停原因:11月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将重启新股发行,并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证监会重点围绕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提出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据介绍,证监会将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新股发行;剩余18家公司将在年底前分两批发行;同时,证监会将恢复新股发审会。

  估值优势明显

  涨停个股:中信银行宁波银行

  涨停原因:凭借稳健的经营,近期看好银行股的观点越来越多,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偏低。此外,对于重启IPO,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对投资者只有心理上的影响,没有实质性影响,市场大概率会低开高走,后市蓝筹和成长股均面临投资机会。

  充电桩市场再现挑战热潮

  涨停个股:动力源易事特上海普天荣信股份富临运业中鼎股份

  涨停原因: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介绍,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意味着要建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2万座集中式充换电站。据此估算,未来每年将需建设至少96万个充电桩,按照目前建设费用计,直接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

  网络安全

  涨停个股:海联讯润和软件、南威软件、恒生电子、金桥信息、千方科技、信息发展、创意信息中科金财久其软件易华录美亚柏科汉鼎股份大智慧

  涨停原因: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对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营造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网络交易环境作出部署。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意见》要求坚持依法监管、技术支撑、统筹协作、区域联动、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统筹协调机制作用,提出四方面举措。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政府信息安全投入加大、企业安全意识增强以及工控、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新市场打开,网络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加速拐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09/t20151109_6953446.shtml report 4939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证监会宣布IPO重启,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开盘不久券商、银行股大涨,沪指迅速拉高,涨超2%;题材股萎靡,深成指、创业板走低。盘中,题材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