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翔之母所持两家上市公司43亿市值遭公安冻结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徐庭芳

  自徐翔被查案发后,旗下私募公司泽熙参与投资的数家上市企业都遭到相关部门调查。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图

  “最牛私募”徐翔被捕后案件正在发酵。

  11月9日晚间,文峰股份(601010)、大恒科技(600288)分别公告称,股东郑素贞所持股份已经被冻结。

  郑素贞

为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的母亲。11月1日晚间,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徐翔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大恒科技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持有的公司1.299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截至目前,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75%,市值21.39亿元。

  文峰股份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内容为:请协助冻结郑素贞持有的文峰股份2.7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9日至2017年11月8日。郑素贞持有股份占文峰股份总股本的14.88%,目前市值21.64亿元。

  此前11月4日,大恒科技公告称,郑素贞未直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徐翔在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11月3日晚,大恒科技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日下午还联系过郑素贞。

  郑素贞在两家公司合计被冻结股份市值约43亿元。

  除上述文峰股份、大恒科技两家公司由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外,另一支被曝光的徐翔“自家股”宁波中百(600857),其实际控制人为徐父徐柏良。

  据此前澎湃新闻报道,宁波中百曾于11月3日公告称,当前无法与徐柏良以及公司董事长徐峻取得联系。

  公开信息显示,案件发生前徐翔家族名下共有四个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

  第一家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即“泽熙”),该平台成立于2009年,徐翔任总经理一手操盘。

  第二和第三家平台是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以及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成立于2010年和2012年,徐翔母亲郑素贞以及父亲徐柏良分别担任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第四家是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柏良,股东显示是徐柏良和郑素贞,该公司即是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5.69%股份。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09/n425815715.shtml report 1877 自徐翔被查案发后,旗下私募公司泽熙参与投资的数家上市企业都遭到相关部门调查。澎湃新闻记者朱伟辉图“最牛私募”徐翔被捕后案件正在发酵。11月9日晚间,文峰股份(6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