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日产业热点淘金:新能源车成产业转型领头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11月16日-17日,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峰会将召开,新能源车产业在政策扶持和需求高增长的带动下,已经逐渐成为传统产业转型的领头军,在新兴产业中的地位也逐渐凸现。

  新能源车整体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细 分产业较多,涉及上游的锂电池、锂材料,中游的电动车,下游的充电桩产业,同时对于环保产业也有相应带动。新能源车既贴合我国产业转型的目标,又适应我国购车人群的需求,成为新兴产业中发展最快速的产业。

  2015年1至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按此增长趋势,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突破30万辆;到2016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可超过50万辆。

  据之前国新办吹风会消息,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峰会将于2015年11月16-17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召开。大会将吸引600+参会嘉宾来自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200+国内和国外OEM公司,60+展商,包括20+OEM公司和40+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及电池供应商等50+知名发言人,50+合作媒体,届时新能源车方面也可能出台相关政策和产业动向。

  由此,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美丽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红利有望继续加码。海通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新能车近期市场化推进加快,随着行业销量持续高增长,全产业链高景气持续1-2年没有风险,大行业五年十倍增长,短中长期价值突出。A股中比亚迪奥特迅特锐德万向钱潮等上市公司,涉及新能源车相关业务。

  相关个股:电动车全产业链15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潜力板块】

  农业服务:年底一号文件作为行业重要文件,具备题材热点,今年农业方面主要关注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加工服务将成为重点。

  电力改革:今日发改委发布会提及电改六大配套文件,电改方面后期有望成为热点,主要在电力设备方面。另外,油气改革已经征求意见,进程也逐渐推进。

  绿色环保:下周G20峰会即将召开,绿色环保将成为会议的一大主题,加之冬季雾霾加重,绿色环保行业空间巨大。

  (分页附油气改革、锂电池、军民融合等分版块热点资讯集合)

  >> 能源

  比尔·盖茨:对中核集团和泰拉能源的合作充满信心

  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在此间表示,对泰拉能源公司与中核集团关于行波堆的合作充满信心。

  油气改革方案正征求意见 上游放开或成核心

  国家发改委11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施子海在发布会上介绍,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方案等已送有关部门、地方人民政府、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征求意见,同时委托有关单位对改革方案进行评估论证,油气改革脚步正渐行渐近。

  发改委:电力体制改革6个配套文件将尽快印发

  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6个配套文件。

  电力装备“十三五”路线图明晰 产值将破万亿

  日前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获悉,《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明确,到2020年我国先进发电装备产业规模达到每年1亿千瓦,总体自主化率达到90%;输变电行业产值达到2.2万亿元,装备关键零部件自主化率达到80%以上。国家将研究和制定相关财税政策,建设清洁高效发电技术国家重大创新基地和输变电产业政产学研用创新联盟。

  >> 新能源车

  工信部发布首批动力蓄电池"白名单" 涉多家上市公司

  11月12日从工信部获悉,经地方和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专家技术评审、网上公示等,10家企业已正式被确定为第一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万丰奥威等多家上市公司相关企业入围。

  新能源车需求井喷 高品质锂电池供不应求

  2015年第三届中国(武汉)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于11月11日在武汉开幕。与会专家指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突破30万辆,动力锂电池年内新增投资将突破千亿。未来十年内,我国单纯的动力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

  >> 集成电路

  上海成立硅产业投资平台 利好集成电路材料领域

  国内首家专注于硅材料产业及其生态系统发展的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1日在上海举行了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农业

  国务院办公厅明确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办法

  办法明确,考核内容包括增强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保护种粮积极性、增强地方粮食储备能力、保障粮食市场供应、确保粮食质量安全、落实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由各牵头部门具体落实。

  >> 医疗

  巴西发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疫苗概念望升温

  巴西卫生部11日发表公报表示,该国一名从几内亚回来的男子被确认为埃博拉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已被送往里约热内卢一家医院接受血样检测。埃博拉疑似病例的再度出现,市场对于流感相关疫苗关注度将会提高。A股达安基因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上市公司,涉及流感疫苗相关生产研制。

  “互联网+分级诊疗”助力 医疗器械业发展将提速“2015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新常态大健康——互联网+时代的健康中国”,会议重点讨论了“互联网+分级诊疗”相关议题。分级诊疗在“互联网+”的助推下加速推进,有望给医疗器械产业带来商机。

  >> 军工

  军委副主席谈军民融合 曼哈顿计划产生巨大效益

  文章强调,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要对统筹建设“十二五”规划落实情况进行评估,依据国家安全战略、发展战略、军事战略及相关专项战略,研究制定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我国首款量产40纳米北斗导航芯片问世

  从湖北省北斗产业重大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由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我国首款量产40纳米高精度北斗导航应用芯片11日在武汉问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1/3621237.htm report 4844 中国证券网讯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11月16日-17日,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峰会将召开,新能源车产业在政策扶持和需求高增长的带动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