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概股首次纳入MSCI指数 阿里百度等14家入围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周五,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其中,阿里巴巴、百度将加入明晟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指数增加了228只股票,移除了2只。

  MSCI宣布了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调整结果将于12月1日起生效,

MSCI的相关指数将在11月30日收盘后发生成份股变动。本次调整有着历史性意义,因为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

  MSCI新增成份股包括:阿里巴巴、百度、58同城、携程、京东、博华太平洋、网易、神舟租车、新东方教育科技、奇虎360科技、去哪儿、陆家嘴B、搜房、学而思教育、中国民航信息网络、唯品会、优酷土豆和欢聚时代。剔除掉的成份股包括金隅股份、中国粮油控股、华润水泥和伊泰B股。

  此前分析师预计,纳入这些中概股可能吸引约70亿美元追踪指数的ETF资金,其中百度中概股也许获益最大。

  在正式结果公布之前,MSCI研究部分析师Jun Zhu曾表示,纳入MSCI指数的中概股多为消费类股,不受中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目前它们的交易价大多低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是入手的良机。

  周四美股大跌,阿里巴巴、百度均下跌。盘后交易时段,百度上涨0.43%,阿里巴巴上涨0.39%,携程日内上涨但盘后小幅下跌。

  小知识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1/13/c_128424904.htm report 1983 北京时间周五,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审核结果。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其中,阿里巴巴、百度将加入明晟中国指数。MSCI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中概股首次纳入MSCI指数 阿里百度等14家入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