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排放造假车型名单出炉 工程师承认作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刘晓林/文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事件日前有了关键性进展。据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部分大众汽车的工程师已经承认操纵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并将这种做法的原因归结为文德恩主政大众时期企业内部的高压文化所致。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公开了涉及43万辆车的造假车辆名单。除了搭载TDI柴油发动机的车辆之外,帕萨特、途观、高尔夫等在内的众多汽油车也名列其中。

  报道称,为了达成大众汽车前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所设定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大众汽车工程师篡改了轮胎压力,并在柴油中添加了汽车润滑油,以减少能源的耗用。

  承认造假的工程师称,按照正常的技术升级水平,文德恩在2012年宣布的“到2015年大众汽车可以将产品的碳排放量降低30%”的目标难以实现。为此,技术人员不得不从2013年开始对数据进行暗中修改,这种行为一直持续到2015年春天。

  这一造假行为在今年9月被爆出,涉及1100万辆大众柴油车被查出搭载作弊软件,导致氮氧化物排放数据不实,因此大众在美国被环保局开出180亿美元天价罚单,

  随着调查的推进,大众汽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造假行为也随之曝光。大众集团日前对外发布声明称,针对最新2016款汽车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总计430046辆车被证实存在二氧化碳排放数据不实。其中奥迪品牌15733辆、西雅特品牌32161辆、斯柯达品牌83282辆;大众乘用车品牌281617辆;大众商用车品牌共计17253辆。此前共有80万辆因为存在二氧化碳排放造假嫌疑而被调查。除了早先提及的大众Polo所配的1.4升ACT汽油发动机之外,大众高尔夫、大众捷达、大众帕萨特等车型均有汽油版被认定存在排放造假之嫌。

  名单中新增的汽油发动机和车型主要包括:1.0升TSI三缸发动机,搭载于大众Polo、西雅特伊比飒、西雅特Leon掀背车;1.2升TSI发动机,搭载于大众捷达等;1.4升TSI发动机,搭载于大众捷达等;1.8升TFSI四缸发动机,搭载于西雅特Leon SC轿跑、西雅特Sport Tourer wagon旅行车等;2.0升TFSI四缸发动机,搭载于大众帕萨特和高尔夫等。

  对于该名单中所涉及的车型是否涉及到中国市场,大众中国方面目前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分析指出,与柴油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数据作弊不同,针对二氧化碳排放,欧洲国家都设定了相关的税赋减免政策,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造假的影响范围也更大。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自然资源管理局(IBAMA)日前已经宣布,针对德国大众集团在巴西当地排放测试中的作弊行为,将对其罚款5000万雷亚尔(约合1300万美元)。在美国,大众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将向受柴油排放丑闻影响的美国车主每人赠送1000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更多的来自政府和民间层面的索赔将陆续展开,同时大众还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刑事诉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117/n426771652.shtml report 1275 经济观察网刘晓林/文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事件日前有了关键性进展。据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部分大众汽车的工程师已经承认操纵二氧化碳排放数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