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图书馆消失了!京津冀等地遭遇重度雾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30日下午14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一节课的时间,图书馆就消失了!”“这不是人间仙境!这是西安的雾霾!”

  11月30日,早晨能见度尚可的北京城,到了中午就被浓浓的雾霾所包围。12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北京全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重度霾天气,预计30日下午至12月1日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低。

  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6时发布消息称,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中国气象局预警信息显示多地橙色、黄色预警。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环保、气象部门了解到,11月29日至12月1日,华北黄淮等地10余省市出现持续雾霾天气,并伴有中到重度污染。30日上午,北京、西安、郑州及天津等多地遭遇严重雾霾天气。

  30日11时40分,北京房山区气象台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房山地区已经出现重度霾天气,预计30日白天至12月1日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较低。

  30日上午,西安空气污染指数再次重度。西安城区能见度约百米,西安绕城高速和各大高速路能见度不足50米,连霍高速由西向东灞桥收费站暂时关闭。西安市气象台11月30日11时50分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西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下午13时许,因雾霾天气,西安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封闭,西安部分汽车站已开始停止售票。

  受雾霾影响,天津机场早出港航班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误,机场已启动相应预案。天津机场对外称,目前,雾霾仍在继续,天津机场起降条件处于边缘状态,航班将根据雾霾情况变化适时放行。建议旅客及时咨询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动态,调整出行时间。

  据中央气象台通报,目前雾霾已进入最强时段。12月1日夜间起,受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


  环境保护部通报称,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28日,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截至29日上午,重污染过程仍在持续。环境保护部已派出督查组赴相关地区进行现场督查。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11月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有23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临汾、阳泉、忻州、衡水、德州、郑州、晋城、邯郸、沧州、太原、呼和浩特、包头、运城、聊城、赤峰、安阳、济南和鹤壁共1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北京、石家庄、邢台、廊坊和保定共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邢台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AQI值达到370。北京市AQI值为308,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与27日相比,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度污染城市数量增加10个,严重污染城市数量增加4个。其中,邯郸、济南市空气质量由良变差为重度污染,沧州、衡水、呼和浩特、聊城、太原、阳泉和运城等7个城市空气质量由轻度污染变差为重度污染,赤峰、德州和忻州等3个城市空气质量由中度污染变差为重度污染。

  截至29日8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石家庄、邢台、保定、衡水、阳泉、忻州、德州、聊城、菏泽和商丘共1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北京、天津、邯郸、沧州和廊坊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罗毅说,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维持不利,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廊坊、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德州、济南、潍坊、聊城、淄博、菏泽、安阳、鹤壁、郑州和新乡等17个城市。1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步好转,此次污染过程将结束,京津冀全境、内蒙古中部和山西大部将回归至优良水平,河南和山东大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仅山东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重度污染。12月3日~4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有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总体以优良为主。

  罗毅表示,环保部已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相关地方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和研判分析,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措施,最大程度减轻污染危害。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1/4718785.html report 7048 30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30日下午14时许,北京北苑家园一带道路天气情况。摄影章轲“一节课的时间,图书馆就消失了!”“这不是人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