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威龙葡萄酒有望登陆A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获悉,有报道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通过了证监会审核,成为继张裕通葡股份中葡股份莫高股份*ST广夏之后第六家登陆A股市场的葡萄酒上市公司。与此同时,威龙也成为证监会在11月6日宣布重启IPO之后,首家通过IPO的酒类企业。

  事 实上,今年5月,威龙向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股数不超过502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股东发售股份不超过123万股。其保荐机构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公司。

  本次募集资金用途项目有4个,分别是1.8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和4万吨有机葡萄酒生产项目,计划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为51543.37万元。

  上述招股书显示,威龙葡萄酒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珍海,持有公司70.26%的股权,公司主营业务是酿酒葡萄的种植、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7.11亿元,同比降低10.86%,净利润0.354亿元,同比下降58.33%。2014年营业收入为7.14亿元,净利润小幅下降0.34%,为0.35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葡萄酒持续低迷,此时威龙IPO成功,显然提振了行业信心。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募集大量流动资金,并且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3/t20151203_7282519.shtml report 1927 记者获悉,有报道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通过了证监会审核,成为继张裕、通葡股份、中葡股份、莫高股份、*ST广夏之后第六家登陆A股市场的葡萄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