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推进能源“互联网” 浙江萧山供电力促绿色企业联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萧山供电促成绿色“牵手” 萧山供电供图 摄
图为萧山供电促成绿色“牵手” 萧山供电供图 摄

图为萧山供电促成绿色“牵手” 萧山供电供图 摄
  图为服务沼气并网工程 萧山供电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  (吴金波 富岑滢)日前,浙江杭州萧山博雷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张有军用力握住李国庆的手:“感谢你们啊,你这一"牵线",我们一年能省电40多万度,那可是实打实的现金啊。”

  张有军的一席话,道出了今年萧山区供电公司节能服务的主题,即进一步整合节能服务资源,为企业推进节能改造项目“谋好良缘”。

  连两头 促成绿色“牵手”

  张有军是博雷控制的设备负责人。工厂的几台空压机一直是“用能大头”,也是张有军的重点关注对象。他有心给这些空压机来个小手术,却一直没有找到入门之处。

  李国庆是萧山区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综合室主任,为企业用电把脉问诊是他的“拿手活”。“这些年服务企业的经验中,我们经常看到不少高能耗企业平时不注意,一到夏季用电高峰"有序用电"时段就"卡脖子",所以引导企业有意识的提前开展节能改造,是对地方、企业和供电企业"三赢"的举措。”

  为此,萧山区供电公司依托传统的营销业务,当起了绿色服务的“媒人”。该公司一面学习业内先进的节能管理模式,另一面全面梳理辖区内企业用能情况,针对性“摸底”企业照明方式、用电方式、余热余压循环利用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引入合同能源管理理念,为用电企业和节能服务项目提供方“牵线塔桥”,促成企业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节能改造。

  在博雷控制的用电动态跟踪中,萧山区供电公司发现3台使用中的空压机都存在着谐波现象,既费电又影响设备使用寿命。同时企业办公楼内有大约2000个非节能灯泡正在使用中。为此,该公司当起“媒人”,为之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一番节能改造下来,同样的使用效率下,设备节约电能将近20%。

  “切蛋糕” 节能管理“网格化”

  3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里,萧山区供电公司湘湖、钱江、瓜沥、临浦四个供电所不约而同组织小分队,进驻辖区内的社区、农村以及学校,全方位传播节能理念。

  这样的默契,源于该公司“切蛋糕”分配全社会节能任务的举措。据了解,今年年初,萧山区供电公司确立了“完成全社会节电量1355.3万千瓦时,节电力1.5万千瓦,其中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节电量1185.9万千瓦时”的目标。为了保证节能促进工作的均衡分布,同时提高节能推进效率,萧山区供电公司按照各基层单位管辖范围,将全年节能目标任务切割分配。

  领到指标后,各供电所和客服中心进一步分解任务,建立起由客户经理、台区经理、社区经理“兼职”负责的网格化节能管理体系,结合日常营销和优质服务各项工作,发掘节能改造项目,建立起项目储备库。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细化节能管理实施计划,明确月度节点任务,以正向工作激励挂钩机制,积极推进地方用能结构“绿色转身”。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energy.chinanews.com/ny/2015/12-03/7655031.shtml report 1988 图为萧山供电促成绿色“牵手”萧山供电供图摄图为服务沼气并网工程萧山供电供图摄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吴金波富岑滢)日前,浙江杭州萧山博雷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办公室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