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启动八大领域互联网跨界融合示范工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天津市将启动实施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围绕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环保服务、科技文化、普惠金融、现代农业等八大领域,实施一批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项目。在天津市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 、协同化的“互联网跨界融合”产业生态系统,把天津建设成为全国互联网经济重要基地、“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先导区。

  据天津日报12月4日消息,天津将大力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2016年—2018年组建一批互联网跨界融合培训团队,实施企业“触网培训”,引导1000家左右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触网”。到2018年,“互联网跨界融合”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发展,形成10类左右互联网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5个左右互联网融合新业态。

  “互联网”先进制造:打造一批基于互联网跨界融合的智能产品或服务,培育3家以上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的互联网技术的云制造模式,推动建设2—3个区域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探索医院、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创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并在20—50家医疗机构进行应用示范,打造互联网医疗新的经济增长点。

  “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建设,开发新能源汽车运行监控智能服务、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智能服务等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实现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及其增值服务模式。

  “互联网”智慧城市: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等方面开展攻关,搭建“天津市BIM共享服务信息平台”,提升建筑行业数字化水平;在交通信息发布、绿色出行、轨道交通、智慧停车等方面开展攻关,搭建“智能交通信息服务共享平台”,提升本市公共交通服务信息化水平。

  “互联网”环保服务:建立电子垃圾绿色回收体系,打造网络回收废旧家电新模式,为全市80%市民提供互联网回收服务;搭建环保技术产品共享服务平台,培育专业技术交易员队伍,构建京津冀污染治理与环保产品成果的技术交易平台。

  “互联网”科技文化:在新媒体、移动娱乐、数字学习、数字娱乐、数字休闲旅游服务等领域,构建一批在线生活服务运营平台,打造现代数字生活运营服务品牌。

  “互联网”普惠金融:以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网络众筹、大数据金融等为主攻方向,支持一批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服务平台依法开展网络化金融服务,实现科技企业融资便利化。

  “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科技型企业应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农业企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农业互联网远程诊断创新示范,“互联网+”智慧农业精准化生产示范。

  A股中天津磁卡一汽夏利津膜科技海油工程等天津上市公司,涉及互联网跨界融合相关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12/3643373.htm report 2647 中国证券网讯从天津市科委获悉,天津市将启动实施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围绕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环保服务、科技文化、普惠金融、现代农业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