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市智慧社区发展白皮书(2015)》发布

来源:全景网
今天(12月8日)上午,在2015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走进社区主题日暨静安智慧社区平台上线仪式上,智慧社区创新联盟发布了《上海市智慧社区发展白皮书(2015)》。白皮书由智慧社区创新联盟牵头,联盟理事单位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负责编写。根据白皮书显示,上海市从便 民、利民、惠民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围绕社区生活服务、社区管理及公共服务、智能小区和智能家居等方面,发挥地区优势特色,目前上海市16个区县共确定了50家试点智慧社区,建成了浦东陆家嘴街道、闵行古美路街道、宝山友谊路街道、静安石门二路街道、长宁周家桥街道等一批示范社区,实现了社会管理的智慧化、公共服务的精细化,人的生活方式优化,形成了新型、生态、可持续的社区发展治理模式。   白皮书从政策措施、建设规模、发展特点、模式分析等方面入手梳理已有的智慧社区建设成果。指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化、生活服务便利化、管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化、小区管理智能化、家居生活智能化将成为智慧社区建设的主旋律。   在总结智慧社区重点应用方面,白皮书指出在社区服务上,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城市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健康管理平台等正在逐渐铺开;在社区管理上,电子台账、一门式软件、城管通大联勤、门禁管理、志愿者管理、党员e家等应用百花齐放;在智慧养老领域,智能化养老服务管理、“居家宝”安防、智慧养老云平台、“电子围栏”等应用纷至沓来;在宣传推广工作上,智慧社区体验周、智慧城市体验中心更是锦上添花。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12/t20151208_1287645.htm report 1275 今天(12月8日)上午,在2015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走进社区主题日暨静安智慧社区平台上线仪式上,智慧社区创新联盟发布了《上海市智慧社区发展白皮书(2015)》。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上海市智慧社区发展白皮书(2015)》发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