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近6000个良种集中亮相种业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电(记者吴涛)12日,来自国内外的近6000个优良种子品种集中在广州亮相,展现当今世界育种领域的最新技术水平。

  第十四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当天开幕。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蔡汉雄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本届种业博览会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田间 展将展出来自国内外的5860个最新良种。展示的品种分为七大类,其中玉米类394个、辣椒类1252个,番茄类1229个,茄子类269个,西甜瓜63个,叶菜类1424个,菜瓜类1107个,其他122个。

  此次展会吸引了4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了孟山都、先正达等世界排名前十的跨国种子巨头,以及国内的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等国内知名的种子企业。

  据蔡汉雄介绍,广东已成为我国种子进出口贸易大省,出口种子总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其中进口种子约占全国一半。国际互动水平也在提高,许多跨国种业集团以不同方式进入广东,其中美国圣尼斯、荷兰安莎等种子企业在广东设立了研发基地。

  同时,广东的科研育种实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全国科研育种强省。每年培育各类作物新品种600多个,审定通过100多个。其中杂交水稻、超甜玉米等作物育种水平居全国前列。

  据广东省农业厅统计,2002年以来,广东省已累计举办了13届种业博览会,共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作物良种7万个,每年示范推广良种上千个,促进全省农民直接增收30多亿元。

  作者:吴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2/c_1117440714.htm report 1446 新华网广州12月12日电(记者吴涛)12日,来自国内外的近6000个优良种子品种集中在广州亮相,展现当今世界育种领域的最新技术水平。第十四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当天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