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险资选股新思维 能源、通信、安防成目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险资选股新思维 能源、通信、安防成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频频增持举牌,险资近期的大动作成为资本市场焦点。在相对沉闷的市场节点,因为险资的举动,被其举牌增持的个股成为市场的亮点。

  那么,除万科代表的地产行业外,还有哪些行业会成为险资的选择新目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进行了梳理。

  三季报透露险资新思维

  一直以来,保险资金对于地产股青睐有加,在险资每次举牌大戏中,唱主角的永远是地产。

  有市场人士指出,保险公司选择低估值的蓝筹股很容易理解,因为需要保证本金安全;而选择高股息的个股,则是希望能获得稳定的分红回报。目前来看,以地产股为例,保险公司举牌的个股主要有三个特征:一是低估值,或者拥有强大的资产重估价值;二是高股息率;三是大股东所占份额不高。

  那么,从保险青睐地产板块的情况,是否能找出未来险资可能涉猎的新目标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三季度末,能源、通信以及安防等成为险资“新宠”。三季度,前海人寿新进3394.01万股合肥百货,新进广聚能源2564.82万股;中国人寿两次加仓中国联通;天安财险新入攀钢钒钛3027.7万股;新华人寿、中国人寿对海康威视新增4766.62万股投资,而海康威视主打安防和智慧城市概念;太平人寿则新增2107.88万股中航动控

  由此来看,这三大新宠行业很可能成为险资未来关注的重点目标。

  或防守反击两大板块

  此外,根据保险追求稳定收益的特征,是否还会有新标的成为关注焦点。

  从稳定以及低估值蓝筹股的角度来看,险资对医药板块也格外关注。三季报数据显示,险资对医药股一直投入了较大财力。比如,平安人寿一直重仓云南白药,中国人寿对华润双鹤喜爱有加等。而日前,同仁堂也被险资举牌增持。

  除医药板块这类容易被关注到的板块,另外还有两大板块也值得重视。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险资下一个投资目标,可能是资源类企业和公共服务行业。尽管现在资源类行业普遍不景气,但反过来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切入机会,从社会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资源需求还会长期存在。另外,公共服务业的利润尽管不是特别高,但需求很大,并且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总监还指出,保险公司决定是否举牌一家上市公司,需要经过投资决策委员会和董事会层面讨论,与保险主业有关联的会优先考虑。险资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后,是否要进一步获得话语权,则取决于保险公司的战略方向,因为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投资事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1214/78439.shtml report 29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刘明涛频频增持举牌,险资近期的大动作成为资本市场焦点。在相对沉闷的市场节点,因为险资的举动,被其举牌增持的个股成为市场的亮点。那么,除万科代表的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