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历史性协议 环保股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历史性协议 环保股活跃
  证券时报(www.stcn.com)12月14日讯 环保股今日早盘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神雾环保国祯环保均涨逾2%,维尔利、博世科等多只个股涨逾1%。

  消息面上,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晚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据 悉,《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等内容,这也是号称史上第一份覆盖近200个国家的全球减排协议。

  《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根据协定,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从2023年开始,每5年将对全球行动总体进展进行一次盘点,以帮助各国提高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

  此前,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收尾阶段之际,各方之间最大的分歧仍然集中在区别化、资金、减排力度等关键问题,原计划在11号闭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随后进入12日的“加时赛”阶段。据悉,在6年前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全球领导人同意合作减排,以免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比工业革命前上升超过2摄氏度,但当时会议未能就全球减排安排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另外,民生证券称,环保板块在清洁化、替代化、减量化、碳交易等多个环节均参与到碳减排工作之中,随着中国碳排放交易体系(ETS)的启动,环保清洁能源企业具有巨大的投资机会,推荐重点关注节能增效标的:三聚环保亿利能源迪森股份等;清洁能源标的:中天能源、凯迪生态、盛运环保等;空气监测标的:雪迪龙聚光科技等;碳交易标的:中电远达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1214/12510575.shtml report 2464 证券时报(www.stcn.com)12月14日讯环保股今日早盘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神雾环保、国祯环保均涨逾2%,维尔利、博世科等多只个股涨逾1%。消息面上,巴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