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途牛CEO于敦德:互联网使年轻人有创业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论坛”举行,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与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等一起,对话创客,探讨互联网创新创业。

  对于当下的互联网创业大潮,于敦德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表示,互联网使得年轻人有机会在没有太多资金、资源积累的情况下,有机会利用互联网解决消费者端需求,开始创业,并逐步提升产业链整体的体验与效率。

  于敦德结合途牛自身创业过程表示,选择创业方向很重要,选择未来5~10年长期的市场发展方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避免陷入短期红海竞争;其次,能够围绕目标坚持不懈,保持专注。伴随着互联网与生活结合的越来越深入,高客单价品类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互联网交易客单价水平的上升,顾客对服务以及信任程度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企业和产品品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顾客通常认为,品牌越好的企业或产品,其可信程度越高,因为企业不会轻易发生有损其品牌的行为。品牌建设是高客单价产品进行互联网交易的必然要求。”于敦德表示。

  “目前,许多行业实施‘互联网+’战略,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其目的是提升产业效率。途牛在产业链渗透和整合过程中的难度要小一些,因为客户和用户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把业务做得更深入而已。”于敦德表示。

  途牛在12月18日还同时发布继“牛人专线”之后的第二个独立产品品牌:“瓜果亲子游”,用三年时间建设千人亲子教练团队;发布自营出境WIFI产品“牛无线”,首批泰国12元/天产品已上线;途牛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签约,未来三年内将投入300万元,设立途牛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公益基金“团圆行”。

  “第三季度我们已经实现在线休闲旅游行业第一,主要来自于我们围绕品牌、服务和供应链的长期投资。今天,我们围绕品牌继续深化,推出了继‘牛人专线’后的第二个产品品牌‘瓜果亲子游’,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品牌围绕细分客户需求进行深度挖掘;我们围绕供应链继续深化,推出了自营出境WIFI产品‘牛无线’,通过直采目的地上网资源,进一步降低游客境外上网成本;我们继续在关爱留守儿童上深入,在2014年的基础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共同设立‘团圆行’专项基金,加深扩大我们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于敦德表示。

  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亲子游市场交易规模为65.1亿元,预计2015年实现76.2%的增长,达到114.7亿元,未来三年,亲子游市场将呈现稳步增长趋势。

  目前,途牛国内区域服务中心已由上市前的15家增长为150家。这些区域服务中心的职能包括三个方面:本地服务、本地采购和本地营销,成为综合性的区域本地化机构。2015年第三季度,途牛交易规模达到46.5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增至25.1%。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7790.html report 1446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创新与经济发展论坛”举行,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与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等一起,对话创客,探讨互联网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