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WE+首席执行官刘彦燊:联合办公下一步怎么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预计未来几年联合办公市场将出现一定的整合,收购和倒闭的联合办公空间将出现。我们WE+希望做的就是一个平台,任何联合办公都可以加盟到我们的平台,和我们一起把这个事业做大,只有足够多的空间才能够真正实现空间的链接。”WE+首席执行官刘彦燊在&ldquo ;第一财经地产汇”活动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联合办公已经成为地产行业的新的关键词。每个月,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总是要从北京飞到上海,去见证自己的SOHO 3Q一个一个落地,从第一个复兴SOHO 3Q再到外滩再到虹口,潘石屹的写字楼里面充满了这个橙色的联合办公空间。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也不闲着,在北京和上海有了自己的办公空间以外,他还把自己的优客工场开到了二线城市天津、西安。

  似乎联合办公跑马圈地的时代来了,由上实集团和美国柯罗尼资本合作建立WE+联合办公也在这个潮流中诞生了。此前一直从事地产私募投资的刘彦燊看到了联合办公的商机,因此投入到了这个事业中来,和上述办公空间比,WE+也并没有闲着,其在北京、上海、杭州也落地了自己的空间,显然在资本和房企的双重推动下,WE+也在暗自发力。

  6个月7个空间

  “WeWork模式致力于减少办公场地的资源浪费,他们先用折扣价格租下整座写字楼,分成单独的办公空间,再出租给愿意前来挨着办公的初创者们。而国内也到了需要分享经济的时候了,目前的工作群体开始成为80后90后,共享和移动开始成为办公模式最终的落脚点。”刘彦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对于很多联合办公空间而言,最难的莫过于获取物业,因为只有产生足够多的空间和会员,未来这个空间才能成为一个线下的流量入口。为了实现快速扩张,WE+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进程,并通过和上实发展上实医药、临港集团、凯雷集团等合作获取很多存量的物业。在这个双重的支持下,WE+自今年6月成立至今已经建立了7个空间,1.3万平方米,1600个工位。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陈杰则认为,就上海未来的产业转型升级来讲,围绕着智能装备、制造业、智能硬件这些领域不断地开发创新项目,这才是未来真正的创业方向。而WE+及其背后的上实集团拥有非常强大的制造业产业资源,这也是WE+今后在上海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的另一个优势。

  “办公室的设计不应该是孤立的、政治的而应该是能量最大化、促进交流的,而我们也是持着同样的理念,我们希望打造的空间是有活力的、创新的、开放的、个性的、分享的。未来你走到哪里都可以享受到WE+的办公室。”刘彦燊告诉记者。

  资源pk战

  “社区一定的多元的,每一个社区有自己的主题可以吸引某一部分人,比如我们在新天地的项目可能有很多同志聚集,我们就要为这些同志提供适合他们的办公服务,这是人性化的一种体现。”刘彦燊指出。

  此外,未来的联合办公还将考验更多的是服务和资源的对接。如果面对市场洗牌,那么有着良好服务和资源的联合办公必然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刘彦燊透露,从6月到现在WE+已经签约120个合作伙伴,为我们中小企业提供各种的服务,包括财务、税务、人力资源、云数据、生活与健康、法律、投资,在我们平台里面有超过20个资金为我们创业团队提供创业的扶持。

  同时,智能化的打造也成为联合办公的一个趋势。APP全新智能办公平台的搭建可以给办公空间里面的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快的速度,而包括SOHO 3Q和 优客工场都在研制自己的APP。

  “联合办公这种办公物业形式,只能走"小而美"小众路线,市场空间有限,未必适合大规模复制。小微企业能够承受的租金水平有限,而一旦做大做强后,一般就会选择搬离。“WeWork虽然已有大笔融资在手,但迟迟没有加快拓展步伐,只在美、英几个核心城市布点,想必也是受到市场空间的局限。”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总监周志锋认为。

  显然,目前联合办公还是处在一个战国时代,未来如何走可能考验刘彦燊以及每一个联合办公的从业者。”在今后的三年我们将在全国打造超过50个办公的空间,超过10万人的线上平台,只有足够的人数我们有了流量,我相信我们才能够做出一个更好的平台。”刘彦燊告诉记者。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8174.html report 2710 “预计未来几年联合办公市场将出现一定的整合,收购和倒闭的联合办公空间将出现。我们WE+希望做的就是一个平台,任何联合办公都可以加盟到我们的平台,和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