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一个月内要解禁4500亿市值股票 这36家公司最要命(名单)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限售股解禁潮正扑面而来。

  一方面是政策方面的解禁。股灾期间证监会公布的大股东禁售半年的限制即将到期。具体条文为:今年7月8日,中国证监会为维护市场稳定,对重要股东减持行为作出限制,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如无新规,1月8日以后大股东就可以从二级市场减持股票了。市场近期在险资概念股的带动下,刚刚踏上3600平台,但却始终受制于箱体,大股东限售股解禁政策临近可能就是当前市场和投资者的心病之一。

  另一方面就是上市公司自身的限售股解禁潮即将到来。在即将到来的一个月以内,将会有163家公司合计超过4500亿市值的股票解禁,这对刚刚企稳的年末行情是一个不小的冲击。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0%的有36家,它们是甘肃电投南通锻压盛和资源金明精机、国信证券、京能电力、高能环境、中航机电、天海投资、伊之密、*ST水井、宏达新材喜临门、中文在线、粤电力A、浔兴股份、中矿资源、浩丰科技、爱迪尔、快乐购、佳电股份、精功科技、景峰医药、郑州煤电冠福股份、神州高铁、中珠控股豫能控股普洛药业中南重工、苏试试验、万达院线、中衡设计、再升科技、金盾股份、博瑞传播其中甘肃电投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最高,为73.83%,共53315.79万股,接近83.23亿元市值,属于此前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163家上市公司解禁股份中,有81家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36家属于股权激励限售股份,27家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13家属于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3家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份。

 图一
图二 

  限售股解禁潮的到来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是巨大的,这期间二级市场股票有可能会出现提前抛售的情况,导致股价走低。但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目前大多数上市公司的股价都处于低位,甚至跌破定向增发价格,解禁期虽然到了,但是否会真正抛售需要打个问号。另外,解禁股来临之际,大股东为了获取高价减持,有可能还会发动新一轮的冲高行情,投资者还是需要擦亮双眼,谨慎对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23/n435324510.shtml report 4253 限售股解禁潮正扑面而来。一方面是政策方面的解禁。股灾期间证监会公布的大股东禁售半年的限制即将到期。具体条文为:今年7月8日,中国证监会为维护市场稳定,对重要股东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