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终破5000大关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25日讯,新三板做市指数周五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复早盘失地,但周线仍录得四连阴。9只个股的涨幅均超过1倍,联讯证券和东海证券分列成交额前两位。

  一、市场概况

  12月25日,共有2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截至12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 突破5,000大关,达到5,016家,其中协议转让企业3,929家,做市转让企业1,087家。

  12月25日起由协议转为做市的挂牌公司共有4家,分别是银信农贷(832944.OC)、中南卡通(833156.OC)、 光维通信(430742.OC)、晓鸣农牧(831243.OC)。

  12月25日,新三板做市指数收涨0.33%,报收于1,421.90点。其本周累计下跌0.12%,周线四连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份指数(指数简称:三板做市,指数代码:899002)聚焦于交投更为活跃的做市股票,兼顾表征性与投资功能需求于盘中实时发布。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今年4月初曾上攻至2,673.17点,创上市以来新高。

  12月25日,新三板市场总股本达到2,870.15亿股,流通股本989.69亿股,共成交股数21,938.34万股,成交额9.26亿元。

  二、个股表现

  个股表现上,12月25日共有396只个股上涨,321只个股下跌。根据涨幅榜来看,协议转让的华韩整形收涨9800%,位列涨幅榜首位。汇元科技和展唐科技分别上涨10倍和9倍,位列涨幅榜第二和第三位。

  12月25日,共有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40%,其中协议转让的万佳安位列跌幅榜榜首,跌幅90%;鑫融基紧随其后,跌幅66.33%。

  12月25日,成交额约为6736.38万元的联讯证券重夺新三板成交额榜首之位。东海证券以4,153.56万元成交额居第二位。当日新三板成交额排行榜前十名的成交额均超过1,500万元。

  三、要闻一览

  1.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5日表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挂牌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广泛关注,因此需要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2. 广东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4日申请挂牌新三板,冥币第一股即将出现。公司生产的冥币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

  3. 奔凯安全(834451.OC)24日公告称,其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了《共同打造安全城市云及企业云战略合作协议》,在安全城市解决方打造、城市云市场拓展、企业云市场拓展等领域展开合作。

  公告显示,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奔凯安全作为项目集成方,集成华为云服务产品,打包面向政府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华为同意向奔凯安全开放所有已经合作的节点城市资源和正在拓展的城市资源,协助奔凯安全实现安全城市解决方案在华为合作城市的布局与合作。奔凯安全负责安全城市平台软件及安全应用系统的开发交付、安全终端设备的部署、系统运营及维护。双方战略合作期限为三年,自2015年12月24日起至2018年12月24日止。

  奔凯安全表示,安全城市解决方案将有效提升城市安全管理能力、助力城市智慧转型。云计算将为企业创新、信息成本降低、工作方式、商业模式带来根本性改变,企业购买云服务是未来发展趋势。该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在城市市场、政企客户拓展方面实现业务扩张,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发稿:钟强/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225/200000453854.shtml report 222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25日讯,新三板做市指数周五尾盘快速拉升,最终收复早盘失地,但周线仍录得四连阴。9只个股的涨幅均超过1倍,联讯证券和东海证券分列成交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