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类债券”特色显现 6只低估值高分红电力股可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发电量下降,让电力板块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受市场“待见”。不过,随着保险公司近期大肆举牌蓝筹股,业绩稳健、低估值、高分红的电力股也因“类债券”属性重获追捧。

  除了地产股之外,近期保险资金还密集举牌了明星电力( 600101.SH)、韶能股份(000601.SZ)等电力公司,而这些公司股票近期的走势也相当强劲。

  国泰君安研究表示,在市场风格切换大背景下,电力股投资的主要矛盾由业绩增长的不可持续,转向低风险偏好资金的配置需求,具备高股息率、良好现金流、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是首选。

  该券商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当前火电行业盈利水平已处高位、电力需求增长乏力、火电利用小时下降、上网电价存下调预期等因素,已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水电受益改革推行,中期价格中枢存上升空间、降息的滞后影响将使2016年财务费用显着下降,且2016年来水有望同比增长,盈利水平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以来,电力板块的平均涨幅为2.14%,而同期全部A股的涨幅达9.37%,电力板块明显跑输市场平均水平。而按照股息率来计算,如果以2014年的数据为标准,那么电力板块的平均股息率为2.25%,全部A股的股息率为1.82%,而创业板的股息率则为0.46%。

  按照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在20%以内,市盈率(TTM)在20倍以内,以及近12个月内的派息率在3%以上作为筛选标准,《财商》为大家选出6只涨幅小、估值低、分红高的电力股。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余额宝的收益率在3%以内,这些公司的股息率已经超过了余额宝的收益率。

  这6只股票分别为华能国际(600011.SH)、浙能电力(600023.SH)、华电国际(600027.SH)、京能电力(600578.SH)、国电电力(600795.SH)和国投电力(600886.SH)。

  其中,华能国际股息率最高,达到了4.23%,而公司的市盈率10倍不到,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仅上涨4.98%。华能国际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972.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3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4%。

  华电国际的市盈率在这几家公司中是最低的,只有8.93倍,股息率为3.36%。国电电力、国投电力、京能电力的股息率分别为3.76%、3.31%和3.29%。

  想进一步了解上市公司,请关注《财商》微信(微信号:Caishang02),或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

  作者:江怡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31264.html report 2657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发电量下降,让电力板块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受市场“待见”。不过,随着保险公司近期大肆举牌蓝筹股,业绩稳健、低估值、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