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迪士尼板块强势不止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5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在银行、军工等权重板块带领下迅速冲高,沪深300指数率先翻红,沪指跟随翻红,而创业板表现弱势,午前两市维持震荡。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低并在14点后加速下跌,大幅跳水,沪指盘中跌逾3%,创业板盘中跌超6%,临近收盘两 市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71点,跌8.55点,跌0.26%;深指报11468.06点,跌157.98点,跌1.36%;创业板报2416.73点,跌74.52点,跌2.9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84.17亿元,深市成交4831.24亿元,两市共成交8115.41亿元。盘面上,钢铁、军工、迪士尼、银行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

  涨停个股:西部黄金、赤峰黄金

  涨停原因揭秘:1月4日也就是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黄金市场受到中东局势紧张带来避险需求的推动,大幅走高,一度突破1080美元/盎司水平。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074美元/盎司左右。

  钢铁板块

  涨停个股:安阳钢铁华菱钢铁抚顺特钢哈尔斯中原特钢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正在酝酿重拳治理产能过剩问题,将加快建立更为有效的退出机制,利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种种迹象表明,在 国家加码治理产能过剩的过程中,钢铁行业首当其冲。然而,尽管近十年来国家对钢铁业产能过剩频频调控,但是收效甚微,国内钢铁行业面临高产能和需求低迷的 双重压力,产能过剩风险正在积聚,全产业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破产重组潮。

  迪士尼板块

  涨停个股:哈尔斯、界龙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环境进一步优化。根据市规土局公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边将建设1.55平方公里的城市自然生态绿地。

  军工板块

  涨停个股:亚星锚链光电股份航天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军委1月1日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要求以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为重点,协调推进规模结构、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改革;到2020年前,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另外,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近日正式成立,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国正在自主设计和建造第二艘航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05/t20160105_8070430.shtml report 2803 1月5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在银行、军工等权重板块带领下迅速冲高,沪深300指数率先翻红,沪指跟随翻红,而创业板表现弱势,午前两市维持震荡。午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