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余家上市公司 今日宣布股东增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10余家上市公司 今日宣布股东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朱万平

  继1月4日沪深两市因大幅下跌而触发熔断之后,1月5日,情绪化的抛售暂停,A股暂告企稳。在此情况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日已有1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公司股东已经增持或准备增持公司股票。此外,更多的上市公司则表 示,一年之内不会减持自家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潮似乎再次来袭。

  众所周知,2015年6月15日市场向下调整以来,为了稳定市场,A股曾出现一轮产业资本“增持潮”。据同花顺iFinD数据,2015年6月15日~7月9日,短短20天,沪深两市共有294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参考市值高达150.74亿元。而近日,在市场出现情绪性调整之际,10余家上市公司表示,公司股东已经增持或者准备增持公司股票。

  其中,增持金额最大的是宝莫股份,公司控股股东长安集团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2015年7月16日至12月3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宝莫股份股票3305.5万股,占总股份的5.39%,累计增持金额3.4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湖南发展,公司第二大股东湘投控股于2015年11月26日至2016年1月5日通过金信湘投增持计划1号,以竞价交易的方式累积增持公司股份579.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增持均价为19.19元/股,累计增持金额为1.11亿元。

  此外,天宸股份浙江永强渤海股份利欧股份东方市场等公司也于同日发布公告称获得股东增持。另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方式增持自家股票。

  比如,奥特佳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江苏帝奥控股集团计划自2016年1月6日起,在未来一个月内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公司股东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2016年1月6日起,在未来一个月内出资不超过1.5亿元,增持公司股票。另外,中技控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直接购买或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累计增持股数不低于650万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06/79741.shtml report 2496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朱万平继1月4日沪深两市因大幅下跌而触发熔断之后,1月5日,情绪化的抛售暂停,A股暂告企稳。在此情况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