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公司未现“过桥减持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逾110家承诺不减持

  上市公司未现“过桥减持潮”

  经济日报北京1月14日讯 (记者 温济聪)近期,安妮股份我武生物等上市公司股东公告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引发不少投资者对大宗交易可能成为上市公司股东“过桥减持”途径的担忧。《经济日报》记者综合沪深交易 所、巨潮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月14日21时,上市公司未现“过桥减持潮”,反而有逾110家承诺不减持。

  来自上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11日至13日,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深交所大宗交易数据显示,1月11日至13日,深交所大宗交易股份数量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平均水平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不少创业板、中小板公司承诺以各种方式维护资本市场稳定。1月14日,《创业板C28俱乐部关于各成员公司以实际行动稳定资本市场的倡议》发布后,探路者大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将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并将择机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爱尔眼科特锐德莱美药业宝德股份立思辰银江股份等12家公司的大股东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表示,控股股东和大股东是上市公司的中坚力量,在股市非理性波动期间,他们也会受到不小的损失,因此有必要采取增持或不减持的措施维护市场稳定。

  作者:温济聪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15/t20160115_8290912.shtml report 2217 逾110家承诺不减持上市公司未现“过桥减持潮”经济日报北京1月14日讯(记者温济聪)近期,安妮股份、我武生物等上市公司股东公告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引发不少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