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邦失联董事长“归位” 公司资产重组将停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曾经失联的美邦董事长回来了。1月15日,美邦服饰发公告称,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及董事会秘书涂珂已经正常在岗履职,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本月6日,市场曾传言称,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被警方带走。随后新京报记者联

系多位美邦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美邦服饰于7日晚间发公告确认了周成建失联。当时公告称,经公司了解、核查相关信息,截至公告发布时,公司尚无法与周成建先生、董事会秘书涂珂先生取得联系。

  对于当时周成建失联背后的真正原因,多数观点都认为,可能与去年被捕的浙江同乡——私募一哥、泽熙掌门人徐翔有关。泽熙资本曾在2014年9月-2015年4月通过精准的低吸高抛美邦股票,获利4.5亿元。在此期间,泽熙还曾一度增持美邦股份至超过总股本的5%,成为美邦服饰第三大股东。

  2015年11月,泽熙实控人徐翔因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徐翔被带走之后,多家“泽熙概念股”公司高管,也一度成为了重点调查对象。

  此次,周成建回归,美邦也并未公告具体细节。但15日晚间,美邦服饰接连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月18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交易标的为与本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公司股权。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由于公司股票已经自1月7日起停牌,因此公司承诺争取在2月5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17/n434787327.shtml report 1294 新京报讯(记者李媛)曾经失联的美邦董事长回来了。1月15日,美邦服饰发公告称,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及董事会秘书涂珂已经正常在岗履职,公司经营状况一切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