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奥去不了里约 恒大淘宝去新三板照样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国奥去不了里约 恒大淘宝去新三板照样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自然“通往里约的门已经开启,奥运圣火的光晕浸染着夜色,基督山的倒影几乎可以触摸,站在门前的你们跃跃欲试!朝里走,敢约吗?”

  就在国奥队激情澎湃的出征战歌仍在广大球迷耳边回响之时,昨日(1月19日)凌晨,中国国奥队最终未能创造奇迹。 随着2比3不敌伊朗国奥,在宣告国奥出局本届U23亚洲杯赛事的同时,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大门也关上了。国奥众将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不约,里约热内卢,我们不约。”

  虽然如今国字号足球队一片寒冬,然而与之相对的是,本次在U23亚洲杯赛事有着出色发挥的球员廖力生的母队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恒大淘宝)却是一片热火朝天之势。

  昨日,新三板市场的恒大淘宝的第一批2173万股无限售条件股开始挂牌交易,同时按照发行后总股本以及股价计算,恒大淘宝总市值已经等于英超曼联的总市值,更是达到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两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市值之和的4倍。

  国奥三连败“爽约”里约

  此前两场比赛中,国奥队均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三球逆转,本轮面对亚洲劲旅伊朗队,存在出线理论可能的国奥队只有3球以上击败对手,才有可能出线,而此前两战全部败北的国奥队未能创造奇迹。

  从过往的经历看,这是中国足球第12次冲击奥运,之前仅2次成功,其中一次还是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月前的11月17日,中国国家队在客场0比0战平中国香港,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道路已经十分渺茫。如今国奥队也再次告别奥运会的舞台,中国足球无论是成年队还是U23双双濒临危机。

  本届国奥赛事的一大亮点,就是10号广东籍球员廖力生。他不但个人打进三球,而且有两个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此外,他所在的母队——恒大淘宝第一批限售股开始挂牌交易。

  恒大淘宝募资8.69亿元

  尽管国字号球队战绩不佳,但是国奥球员廖力生的母队恒大淘宝近日以来却呈一片热火朝天之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纵然恒大淘宝近年来成绩喜人,连续五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并两次豪取亚冠联赛冠军,但这一座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却未能给俱乐部带来账面上的盈利。2015年1~5月,恒大淘宝净利润巨亏2.65亿元,此前2013、2014年两年恒大淘宝合计亏损更是达到10.58亿元。

  诚然,实际情况是投资足球虽然无法带来巨额的盈利,但足球对整个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对客户的吸引作用都是其他投资项目难以比拟的,也正是基于这一原因,面对这样一份巨亏的业绩,恒大淘宝股份仍然获得众多投资者青睐,纷纷进行高价认购。

  恒大淘宝在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以40元/股的价格向23名投资者发行2173.4万股票,总募集资金达8.69亿元。具体来看,本次发行对象包括23家企业和机构。其中,“前海开元资产恒通4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认购458.5万股,占发行后的股本达到1.16%,成为此次发行的最大买家。

  此外,广田股份(002482,收盘价24.00元)认购1.5亿元,宝盈新三板盈丰11号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1.05亿元,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认购1亿元等。

  昨日,上述2173.4万无限售条件股份正式在新三板市场挂牌并公开转让。发行完成后,恒大淘宝的总股本将达到3.96亿股,恒大集团和阿里中国仍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但持股比例分别下降至56.71%和37.81%。

  恒大淘宝市值4倍于尤文多特之和

  自从球员重夺亚冠后,球迷们纷纷议论:目前的恒大淘宝与欧陆豪门到底还存在多大差距?

  这些差距体现在品牌价值方面?技战术水平?还是球星号召力方面?可以肯定的回答是,从市值来看,恒大淘宝已经超越了大部分欧洲顶级俱乐部。

  欧洲绝大多数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所有权结构包括三种: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以及会员制等。其中,上市公司包括在纽约上市的曼联、在米兰上市的尤文图斯、在法兰克福上市的多特蒙德等豪门球会。

  按照此次发行后的总股本3.96亿股以及发行价40元计算,发行完成后,恒大淘宝的市值将达到近160亿元。目前,纽交所上市的曼联俱乐部的市值为24.8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63亿元,恒大淘宝距离曼联仅在咫尺之间。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截至1月18日,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市值仅为3.3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73亿元。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则市值更小,为2.4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仅为17.58亿元。两者市值合计约为人民币41亿元,恒大淘宝160亿元的市值相当于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市值之和4倍。而尤文图斯以及多特蒙德两家俱乐部的历史均超百年。

  此外,据footballdatabase网站截至1月17日最新发布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显示,目前上述俱乐部中尤文图斯排名最高,其积分达到1912分,位列第6;多特蒙德以及曼联分列12名和26名。恒大淘宝积分为1635分,排名第62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0/80315.shtml report 298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许自然“通往里约的门已经开启,奥运圣火的光晕浸染着夜色,基督山的倒影几乎可以触摸,站在门前的你们跃跃欲试!朝里走,敢约吗?”就在国奥队激情澎湃的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