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月20日你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
原标题:1月20日你要知道的8个股市消息

  【A股现长阳,昨日净流入129.05亿元】1月19日,沪深两市累计资金净流入129.05亿元。工业、金融、材料板块领流,其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36.84亿元、29.85亿元、20.95亿元。个股中,西部证券(002673.SZ)净流入额居首,为3.09亿元;四川金顶(600678.SH)净流出额最高,为2.97亿元。

  点评:昨日,A股走出大阳强势反攻,沪指收复3000点。资金面上,沪深两市昨日再有百亿资金入场抢筹,资金情绪面有所提振。不过,昨日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较低,市场信心完全修复尚需时日。由于市场前期普跌积蓄近期反弹需求,但也需谨防3000点位置反复震荡回调。

 

  【7只新股春节前发行 申购不再冻资】证监会19日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以上7家企业为今年1月1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新规施行后,首批适用新规发行的公司。本次创业板3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7家公司将在春节前陆续安排发行。

  点评:这是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新制度下首次发行,由于不再有冻结资金,巨额资金打新现象将不复存在,因此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负面影响。加之同一天市场只安排一家新股上市的特殊规定,更加减少了流动性的影响。虽然在当前的环境下,任何的信息都有可能引起市场的波动,资金面的影响顾虑基本可以消除。在注册制即将推出的情况下,在市场逐渐扩容是大势所趋,投资者需要理性看待此次新规下的新股。

  【2015年GDP同比增6.9%,创1990年来最低增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四季度GDP同比增6.8%,中国2015年GDP同比增6.9%。一同公布的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2015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7%,;2015年1-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10.0%。

  点评:经济转型期中国经济增长压力越来越大。工业生产、投资均出现回落。基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展望2016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继续加大,同时受到外汇占款减少影响,央行货币宽松的窗口预计将在春节前打开。

  【2015年全年服务业占比超过50%】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0.5%,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0.0个百分点。

  点评:这是继2013年服务业占比首次超过工业后,服务业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变化。从一二三产业分项同比增速看,服务业占比提升一方面是由于服务业在经济下行中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是由于第二产业增速近几年在持续下滑,当前我国已处于工业化中后期,产业结构调整将持续影响行业内公司发展,现代化服务业也处于发展的上升阶段。

  【五部委发布“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财政部等五部委19日发布《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通知》要求奖补资金应当专门用于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建设等相关领域。

  点评:充电桩建设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政府大力推动充电桩建设,充电桩板块乃至整个电动车产业链都将受益。预计2016年政策也会密集出台,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进入销售的黄金期。推荐标的,国电南瑞(600406.SH)、许继电气(000400.SZ)、大洋电机(002249.SZ)。

  光大证券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273.85%】光大证券(601788.SH)1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年净利77.32亿元,同比增273.85%;营业收入165.49亿元,同比增150.68%;基本每股收益2.1599元,同比增256.95%。

  点评: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证券市场2015年的红火。虽然股市历经6月中旬以来的大幅震荡,但是总体来看,经济业务、信用业务以及自营业务都取得快速发展。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良好前景以及注册制的实施,预计公司2016年业绩仍将快速发展。券商将成为中国个行业中较快发展最为确定的行业之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券商板块的市场表现。

  迪安诊断拟3.3亿元投资控股医疗器械公司】公司1月19日晚间公告,拟使用33150万元受让新疆元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新疆元鼎)的51%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月20日复牌。

  点评:新疆元鼎是新疆地区销售进口医疗检验设备最专业、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为所在市场的医疗实验室提供优质体外诊断产品和高品质专业技术支持的综合服务。收购完成后,迪安诊断将借此拓展西部市场,进一步强化服务+产品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目标公司绩承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5600万元、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80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0000万元。

  【中兴通讯2015年营收超千亿】公司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8.25亿元,较上年增长23.76%;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0.44亿元,同比增长1631.06%;利润总额为人民币52.33亿元,同比增长47.90%。

  点评:这是中兴通讯收入首次实现跨越千亿,净利润也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这也标志着中兴通讯M-ICT战略实施一年以来初见成效,以芯片、政企、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大视频等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呈现强劲增长趋势。基于未来发展预期认知及低估值向上修复预期。

  本文选自:界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15370.html report 3610 【A股现长阳,昨日净流入129.05亿元】1月19日,沪深两市累计资金净流入129.05亿元。工业、金融、材料板块领流,其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36.84亿元、29
(责任编辑:魏喆 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