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锡行业骨干企业联合减产 2016年精锡产量减1.7万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国内锡行业骨干企业发布联合减产声明,计划2016年减少精锡产量1.7万吨,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锡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中国有色网1月21日消息,中国锡行业骨干联合倡议书表示,国内大部分锡生产企业经营亏损,艰难运营。为积极应对锡 行业生产经营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响应国家"供应侧改革"的号召,实现中国锡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1月14日,中国锡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在昆明召开了会议,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取得了各企业的积极响应, 达成了高度共识。各与会企业一致同意:2016年减少精锡产量1.7万吨,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锡行业的健康发展;锡作为全球严重短缺的资源,与会企业一致认为,目前的市场价格已背离行业基本面,建议国家积极采取收储措施;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供应侧改革"的号召,认为既要考虑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所采取的必需的减产措施,更要积极主动严控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行业产能升级;严格执行《环保法》,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注重清洁生产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加强行业自律,并积极鼓励全社会对锡行业进行监督;严格执行《环保法》,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注重清洁生产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加强行业自律,并积极鼓励全社会对锡行业进行监督;与会企业一致同意:成立协调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以增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采取进一步的有效措施。

  券商人士表示,如果能够维持正常利润,对企业而言,减产意义不大。锡现在需求一般,锡价近几年跌幅较大,不敢给予很高的预期。如果价格能相对稳定,不再下跌就已是一个较好结果。分析人士认为,锡行业骨干企业联合减产,短期相关锡业概念股有望受益。A股中锡业股份盛屯矿业山东高速等上市公司,涉及锡相关生产加工贸易业务。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中国锡行业骨干企业联合倡议书

  当前,国内大部分锡生产企业经营亏损,艰难运营。为积极应对锡行业生产经营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响应国家“供应侧改革”的号召,实现中国锡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1月14日,中国锡行业骨干企业(名单见附件)代表在昆明召开了会议,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取得了各企业的积极响应, 达成了高度共识,并向全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1、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供应侧改革”的号召,认为既要考虑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所采取的必需的减产措施,更要积极主动严控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行业产能升级。

  2、严格执行《环保法》,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注重清洁生产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加强行业自律,并积极鼓励全社会对锡行业进行监督。

  3、各与会企业一致同意:2016年减少精锡产量1.7万吨,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锡行业的健康发展。

  4、锡作为全球严重短缺的资源,与会企业一致认为,目前的市场价格已背离行业基本面,建议国家积极采取收储措施。

  5、与会企业一致同意:成立协调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以增强信息沟通和共享,并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采取进一步的有效措施。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倡议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西华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个旧市自立矿冶有限公司

  红河州凯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个旧市云新有色电解有限公司

  云南个旧金冶矿产有限公司

  南康市南山锡业有限公司

  马鞍山市伟泰锡业有限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1/3689565.htm report 2691 中国证券网讯近日,国内锡行业骨干企业发布联合减产声明,计划2016年减少精锡产量1.7万吨,以及采取其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锡行业的健康发展。据中国有色网1月2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