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提前撤离大跌之下 游资逆市抄底这些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机构提前撤离大跌之下 游资逆市抄底这些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胥帅“泥沙俱下,焉有完卵?”昨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当市场被惊恐与悲观的阴霾笼罩时,部分游资却逆势杀回,争抢“带血的筹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龙虎榜数据后发现,中材节能三峡水利等高送转、国企改革股全天逆市涨停,方正厦门厦禾 路、中银杭州庆春路等知名游资便是“幕后推手”。但同时机构却稍显谨慎,并未出现在昨日龙虎榜买方席位。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机构似乎提前觅得暴跌气息,早在前日就已经出现集中抛售的现象。

  游资抄底两类股

  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再度经历了新一轮下跌,沪指从3538.69点开始,一度跌破了2850.71点的政策底。一方面,弱市行情反复消磨投资者的信心,成交金额萎缩不振;另一方面,投资者坚信政策底上有反弹,以“不能倒在黎明前”的信念捂紧手中被套筹码。然而,26日一根凶猛的大阴线瞬间击穿前低,沪指一举失守2900点、2800点两大整数关,将部分投资者的希望彻底浇灭!

  在绝望的投资者抛掉带血筹码的同时,游资突然杀了回马枪,逆市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龙虎榜数据后发现,多只上涨股买卖金额最大前五名均为游资席位,其中不乏众多著名营业部席位。

  数据显示,26日游资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为劲胜精密。买入前五名总共买入4.79亿元;而卖出前五名中,出现了四家机构席位,合计抛售金额为5.44亿元。

  三峡水利同样遭遇了游资集体抢筹。中银杭州庆春路、中信杭州庆春路分别买入9909万元、5016万元,分列买入榜前两名。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反复出没在特力A、海欣食品等妖股龙虎榜上的方正厦门厦禾路也出现了,26日买入3371万元。

  记者注意到,26日被游资哄抢的个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高送转。如近期推出10转30的劲胜精密、10转20派1.5的三峡水利;另一类是最近势头强劲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如新兴铸管宁夏建材、上海三毛、瑞泰科技等。就在月初暴跌之后,洛阳玻璃等国企改革概念股抢先在弱市中崛起,从1月18日最低的20元算起,截至26日收盘,洛阳玻璃区间涨幅为50.45%。

  机构提前抛售

  在游资趁大跌之际积极抄底时,机构却显得谨慎许多。从26日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买方席位仅出现在首钢股份、宁夏建材、视觉中国等极少数股票的交易席位上,且买入金额并不大。相反,部分暴跌个股的卖方席位却频频出现机构身影。例如,北新建材卖出前五席清一色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抛售金额达到1.01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似乎已经提早嗅到了危险,本周一就开始有撤离迹象。例如当日跌停的曙光股份,卖出前五席中,机构占据了4席。就在集中抛售股票的同时,除三夫户外等次新股外,上榜的多数股票甚少有机构大量买入,这表示机构资金入场意愿低迷。事实上,上周五机构做多热情还稍显高涨,太原刚玉康达尔京运通等部分大涨股倍受机构青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7/80563.shtml report 336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胥帅“泥沙俱下,焉有完卵?”昨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当市场被惊恐与悲观的阴霾笼罩时,部分游资却逆势杀回,争抢“带血的筹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