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股参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参会:当缩量成为一种常态 节前需关注三件大事

来源:搜狐证券

   一、2日市场走势研判

  1、2月再现地量开门黑 大盘继续筑底 节前如此

  地量开门黑释信号。可以说在2月的开门之战沪指再度是以缩量大跌的形态表现出来的,这令很多投资者不免感到心寒,并且成交也是再度出现了近期的地量,两市合计成交3703亿元。但我们不得不说的是,其实这种走势是在预料之中的。我们认为这个开门黑释放的信号有:(1)筑底依然在延续,筑底行情再起风波,这与我们之前的分析的头肩底形态是有关的,我们也是说过,2800、2850是首要关注点,2910是颈线位,如果市场不能在2月下旬突破2910则会跌破2638平台再度下台阶,寻找底部;(2)大级别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市场依然处在下跌通道之中,在这种格局之下,坚持控仓和等待右侧信号是最好的选择,反弹可能随时会出现,注意反弹强弱的信号和参与程度,这在之前《股参会》中都说过,再此不再赘述;(3)临近春节,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市场延续存量或者说是减量博弈格局,这种的大氛围决定了市场不太可能走出大级别行情,总体是延续震荡格局不变,节前依然是筑底持续,交投清淡,人气涣散;(4)2638这个点位大概率来看,不是低点,一般来说量在价前,地量见低价,从这方面来看市场可能还会再度小幅下挫,但是下方空间不大。目前我们认为这种量能可能是底部的后半段,极有可能是窒息量(1300左右),目前可能接近杀跌的尾声,快到了;(5)2638以来的四根K线,如果市场不能在短期之内突破5日线,并且出现放量(5日均量),这个位置盘整时间过久的话则会出现下杀的概率和新地价。

  2、存量博弈延续 当缩量成为一种常态 以静制动

  存量博弈再延续。在目前的资金面来看,虽然央行有资金面的放水动作,但是难改弱势格局和交投清淡氛围,可以说在春节的这一个交易日,缩量将成为一种常态,在这种情况之下操作策略是,不追高,不割肉,多看少做,总体策略是以静制动,等待。

  3、权重股拖累反弹 沪指受压 创业板站上5日线

  从2月1日市场走势来看,市场的走势是权重拖累市场走弱,沪指受到压制,但是有一点好的是,创业板站上了5日线,但是这种走势依然需要量能的放大来配合,至少要到5日均量,这是我们之前经常提到的,这也是当前市场走势的关键所在。创业板这个市场风向标的走势依然是值得参考的,短期就看创业板能不能站上2000点来看强弱,创业板至少也要有800亿的成交才能支撑反弹。两市的30分钟BOLL依然是重要参考指标,注意中轨和下轨的得失。沪指的参考指标是站上2750,站上5日线,成交在2500亿左右才行。

  4、板块走势不连续 没有明显热点 妖股没走出来

  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的板块走势不连续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表现为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妖股没有走出来,从而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没有跟风盘,量价配合不良好,市场未有进入良性循环。

  5、跌来机会当来未来 垃圾时间延长 春节后机会

  可以说,在市场进入2016年以后,我们的散户所能期盼的投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市场目前单边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在这种单边下跌趋势之中我们所能把握的机会有两种,一是下跌中的超跌反弹,这种把握难度大,不适合一般散户参与。二是,等待下跌趋势完毕,出现右侧机会,适当采取行动,可以说,从目前来看,这种跌来的确定性机会没有来,就目前来看,这种走势的大概率被拖到春节之后。

    晚间要闻:

    沪股通1月成交额环比增2% 结束三个月净流出

    新规后首只新股高澜股份2日深交所上市

    央行:1月对三家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1435亿元

    公司公告:

    多家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合兴包装拟推10转18派1;靖远煤电大股东提议10转9送1并派现;国睿科技拟10送8派2.18;东方电热拟推10转18并派现;三圣特材拟10派2.5转5。

    天创时尚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0.0769%

    东方时尚遭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310999股

    鼎立股份:控股股东所增持1735万股被平仓

    大恒科技:失联董事长鲁勇志目前已正常在岗履职

    日出东方实际控制人累计增持逾927万股

    鼎立股份控股股东发布股份增持计划

    蓝盾股份和上海佳豪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通过

    亿利达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5000万股 占比超12%

    中南重工控股股东追加质押担保 降低融资风险

    国金证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2150万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1/n436591926.shtml report 2686 一、2日市场走势研判1、2月再现地量开门黑大盘继续筑底节前如此地量开门黑释信号。可以说在2月的开门之战沪指再度是以缩量大跌的形态表现出来的,这令很多投资者不免感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