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端装备制造概念领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A股市场回落调整,题材也全面降温,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指数下跌2.8%,在所有概念板块中跌幅居首。

  38只成分股中,昨日仅有 中航动控洪都航空天和防务杰瑞股份 4只个股实现上涨,且涨幅均未超过1.5%。其余下跌的个股中, 神剑股份成发科技陕鼓动力 威海广泰 的跌幅较小,均未下跌超过1%;而 林州重机昆明机床 跌停; 中船防务 、 中国重工中国一重 的跌幅均超过5%。

  实际上,跌幅居前的个股主要受到业绩因素拖累,林州重机尽管有补跌因素,但其业绩利空在停牌前已经对股价造成冲击,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亏损2.77亿元至3.03亿元,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煤机产品及矿建工程服务收入减少、铸造生铁及铁精粉销售价格大幅下滑等。此外, 昆明机床 预计2015年亏损8000万元左右,中国重工预计亏损25亿元至28亿元,中国一重预计亏损17.5亿元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在工业4.0题材的刺激下板块表现十分喜人,透支了部分成长性,但这些公司大多属于传统业务转型期,新业务尚未成为支柱。当前市场低迷题材降温,且恰逢年报披露期,业绩冲击加速个股去估值。

  作者: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2/t20160202_8693553.shtml report 2361 昨日,A股市场回落调整,题材也全面降温,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指数下跌2.8%,在所有概念板块中跌幅居首。38只成分股中,昨日仅有中航动控、洪都航空、天和防务和杰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