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OPEC代表不支持开紧急会议 油价跌幅扩大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舒
原标题:海湾国家OPEC代表不支持开紧急会议 油价跌幅扩大

  周一,《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位OPEC代表报道称,海湾国家希望观察伊朗原油回归市场后的影响,不支持当前召开OPEC紧急会议。受此影响,油价跌幅迅速扩大。目前美油跌4.4%,布油跌3.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海湾国家OPEC代表们称,不支持OPEC召开紧急会议,希望等到OPEC下次会议,也就是6月会议,再做决定。海湾国家OPEC代表们称,想要先观察伊朗制裁解除后,伊朗原油回归市场后对油价的影响。

  海湾国家OPEC代表们不支持召开紧急会议,意味着OPEC国家们采取共同行动提振油价的预期下降,油价跌幅进一步扩大。目前,美油跌4.4%,布油跌3.6%。美油盘中跌破32美元,布油达到34.4美元一线。

  周一,原油市场减产前景不明朗,使得油价在经历了上周大幅反弹后,开始回落。中国、韩国不佳的经济数据,对当日油价也构成负面影响。

  海湾国家包括沙特、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在OPEC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OPEC其它成员国,如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均呼吁减产,油价重挫给这些国家的经济带来了严重危害。此前,委内瑞拉能源部长Eulogio Del Pino到访俄罗斯、沙特等国,希望寻求减产上的支持。

  去年12月OPEC召开的半年度会议上,OPEC未给出具体的产量目标,当前OPEC原油日产量为3150万桶,超过此前设定的产量目标3000万桶/日。OPEC还称,重新加入OPEC的印尼并未包含在产量目标之内。

  12月OPEC会议后,油价断崖式下跌。1月,受中国经济增速不佳前景影响,布油美油双双跌破30美元历史性关口,油价最低达到27美元/桶。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2/n436620116.shtml report 758 周一,《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位OPEC代表报道称,海湾国家希望观察伊朗原油回归市场后的影响,不支持当前召开OPEC紧急会议。受此影响,油价跌幅迅速扩大。目前美油跌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