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股参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参会:大涨之后现隐忧 莫因盲目抢红包被剁手

来源:搜狐证券

  一、3日市场走势研判

  1、技术指标将遇压 量能制约时间和空间

  聚焦量能。两市在2月2日的走势可以说用缩量反弹不为过,从反弹来看,量能依然是隐患,量能的不足是制约反弹的时间和空间的关键因素。这个我们在之前也是说过,市场在反弹的初期是不需要具备量能的,但是市场后期是需要补量的,如果量能一直跟不上的话,市场极有可能会走出背离,这从量价关系角度来看,既有可能走出地量地价的走势。从后期反弹的角度来考虑,考虑到春节因素影响,市场是不能缩量的,维持在5日均量即可。在价先行后市场需要在3日维持5日均量或者稍微保持即可,否则将会再现地量地价原则。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市场极有可能在3日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态势。

  技术看盘,成败创业板。创业板的市场风向标,从两点来看证明,一是本轮调整创业板没有创新低,二是此次反弹创业板率先站上5、10日线。沪指的看盘重点是站稳5日线和冲击10日线的压力,可以说沪指的10日线将成为反弹的试金石和分水岭(2800)。我们再看创业板的走势,目前创业板走出了三连阳的温和量能的站上5日线和10日线,下一步创业板即将面临的是20日线(2128)的压力,可以说创业板的20日线的作用和沪指的10日线作用是相同的,试金石。我们需要注意创业板的2128一带的压力争夺。目前创业板的量能只能说还可以,达到了我们之前所说的750亿。之前我们也是说只要沪指能收在2750就没有问题,2月2日沪指果然收在了2750附近,我们暂时对市场的反弹依然定位是弱市的超跌反弹,大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在加上春节因素,这种参与的难度较大,一日的反弹并不能说明问题,需要在观察至少一日才行。沪指的日线彻底转强点位是2910点位,这是头肩底的颈线位。

  2月2日的反弹与上周五的有三个相同和两个不同:

  不用是在两方面:(1)上周五反弹并未站上5、10日线,而此次反弹沪指站上5日线,创业板更是站上了5、10日线;(2)这次反弹尾盘没有出现大幅的抛压和资金分流,而是有资金的入场,尾盘出现了放量的走高;(3)两次都是在大级别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的情况之下的反弹,目前定性都是超跌反弹。

  相同是:(1)没有量能配合,两次的反弹都是在缩量的背景下进行的;(2)板块表现并不是特别坚决,板块的持续性都是待考的;

  2、存量博弈延续 板块持续性待考 观望为好

  可以说在春节这段时间,市场大概率会维持存量或者说减量的博弈,这自己状况和量能情况来说决定了反弹的时间和空间。还有市场的板块的持续性和强势程度决定。就操作策略来看,依然是不追高,持股,暂时是观望,如果年前这样的稍微稳定的行情能持续的话,在年后将会出现一波比较好的表现。

  3、红包行情来没来? 来了! 盲目抢红包会被剁手

  筑底延续,时空看盘。我们在之前也是说过,市场筑底依然在延续,放到时间和空间角度来看,这种筑底可以说,空间差不多,但是时间不够,市场还是需要反复的震荡来进行夯实底部,年前可能就是走区间震荡。

  红包行情来了没?我们目前的看法是来了,但是这个红包的成色目前来看不足,如果在节前盲目抢红包的话极有可能在节后被剁手。可以抢红包的条件是在3日出现了超过的5日均量,这表明是有主力或者资金提前布局了,这是看好年后行情的信号,如果没量,则不建议盲目进场抢红包。

  地产板块成看点。可以说央行在2日晚间的关于楼市限购的政策再度引爆财经媒体圈,我们的分析认为是相对于钢铁、煤炭、有色的走势,市场对于地产板块的走势认可程度会更高,如果地产板块在3日顺势走强这将为春节红包的成色和厚度贡献利好。但是如果拉地产需要的资金会比较大,就目前来看这是制约,我们分析认为不会表现特别抢眼。让我们拭目以待3日地产走势吧。

    【重要上市公司公告一览】

    东方网力年报拟推10转15 业绩增长83%

    誉衡药业年报拟推10转10送10

    温氏股份定增12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包揽

    武钢股份5亿股拟无偿划转至中远集团

    七匹狼拟回购股份 金额不超3亿元

    *ST厦华股东建发集团拟公开转让5%股份

    沙钢股份控股股东增持超500万股

    上汽集团1月汽车销量62.75万辆增长9.7%

    通策医疗2015年净利润预增65%至75%

    北京城建股东财通基金累计减持3964万股

    中信资本和清芯华创等完成19亿美元收购豪威科技的计划

    誉衡药业年报拟推10转10送10

    天壕环境年报拟推10转10

    平高电气2015年净利增近两成 拟10派5元

    *ST春晖2015年年报扭亏 申请"摘帽"

    中国船舶3.19%股权拟划转至中远集团

    西部资源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恒康医疗及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中信资本和清芯华创等完成19亿美元收购豪威科技的计划

    道博股份年报拟10转10 净利润增长55倍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2/n436706682.shtml report 2882 一、3日市场走势研判1、技术指标将遇压量能制约时间和空间聚焦量能。两市在2月2日的走势可以说用缩量反弹不为过,从反弹来看,量能依然是隐患,量能的不足是制约反弹的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