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A股迎新春行情启动 节前挑战2850点上方压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上涨,主要受益于两大原因:一方面,夜间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而且创下了七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元指数走软直接刺激原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利好资源板块。美元指数大跌这点是值得关注的,这次下跌幅度较大, 短期内快速修复的可能性比较小,因此短期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强势的可能性很大,资源股的机会比较突出。另一方面,夜间离岸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弹,这与美元下跌相关,同时也是近期央行维护汇率的好结果。人民币汇率回稳最直接的作用就在于有效抑制了对于资产价格下跌的担忧,尤其是对资本撤出股市的担忧,这对稳定股市是比较有帮助的。

  近期A股融资余额大幅减少至2015年9月的低位,从技术指标看,市场趋势维持极度偏空状态,从历史看,进一步转空可能性较小。综合考虑舆情的情况,短期在宏观层面最容易影响A股的因素依然是人民币汇率。由于外汇储备的消耗速度过快,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立场已经在逐渐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的执行。在节奏上,还是要看到汇率对市场负面影响的释放是一个持续数月甚至半年的过程。时间越长越容易出现变数,无论是中美经济和货币政策基本面的比照上,还是市场对汇率问题的认知和态度上。因此,用汇率的逻辑长期保持低仓位并非最佳选择。

  A股迎新春行情启动,节前挑战2850点上方压力。信心垮掉容易,重新树立较难,迎春行情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反复夯实底部的行情。尽管2645点成阶段底的概率加大,但是对市场反弹高度和持续性都比较有限,除非持续利好催化,因此目前阶段仅建议部分仓位参与反弹。

  对于后市,节前资金面整体宽松,市场在经历持续调整后,技术面也有反弹要求。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增持公司股票,部分公司也展开回购计划,对市场信心有提振作用,有助于节前市场的稳定。但是,在基本面没有明确改善、未来资金预期不明确的情况下,反弹的高度可能有限。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东方时尚今日上市 六机构推荐最高报价49元
· 上交所公开谴责山水文化丹化科技股东
· 1月份9家中企完成IPO 机构预计春节后A股IPO提速
· 中信证券7位遭调查高管返回
· 券商1月业绩遭遇滑铁卢
· 龙韵股份2015年净利润下滑近50% 近三年持续下滑
· 因苹果手机改进工艺而痛失订单 广信材料IPO存成长性风险
· 转型急敢于大跨界 大市熊不碍个股牛
· 恢复性上涨趋势已经形成
· 国泰君安"知法犯法"砸盘 高层涉内斗、失联、离职潮
· 今年业绩难现增长 券商主动求变拓空间
· ST公司开启新一轮脱星摘帽之旅
· 丹化科技股东董荣亭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 泛海控股拟购民生信托59.65%股权
· 39家公司去年实现26亿元投资净收益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多头援军祭出杀手锏

  临近春节,多空之间均已无心恋战,暂时达成了平衡,大涨大跌都不现实。不过,现在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稳定、央行大幅度释放流动性、上市公司积极自救,利好偏多,有利于激发多头的做多热情,加之全国两会临近开幕,为股市提供炒作催化剂。总的来说,格局还是偏暖的,投资者不宜太过于担心。

  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确实不能再沉浸于前期的悲观气氛中,跟随多头主力军团顺势而为才是硬道理。我们认为,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其中逆回购的七匹狼就强势涨停。因此投资者在节前的这两天可重点掘金相关回购概念股,如兴业证券富安娜美克家居永太科技万里股份长方照明克明面业等,特别是有业绩支撑、前期炒作程度并不激烈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大胆介入。另外,高股息率逻辑下的优质蓝筹、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性机会、超跌的优质成长股也不妨适量参与。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183.09

  191.50

  1.01%

  日经225指数 17044.99

  -146.26

  -0.85%

  韩国指数

  1910.93

  -5.33

  -0.28%

  澳大利亚指数 4954.50

  -25.86

  -0.52%

  道琼斯指数

  16416.58

  79.92

  0.49%

  标普500指数

  1915.45

  2.92

  0.15%

  纳斯达克指数 4509.56

  5.32

  0.12%

  德国DAX指数

  9393.36

  -41.46 -0.4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5/t20160205_8769561.shtml report 512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上涨,主要受益于两大原因:一方面,夜间美元指数大幅下跌,而且创下了七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元指数走软直接刺激原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