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多空双方无心恋战沪指收跌 羊年跌幅近15%(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2016新年将至,我们提前预祝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身体好,健康快乐每一秒;财运罩,财源广进忙数钞;步步高,青云直上冲云霄!新春快乐!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似乎均已无心恋战,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市场维持震荡走势 ,沪指持续围绕2760-2790点间箱体震荡,而备受期待的题材股今日并未维持前期强势,分化格局开始显现。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绿,创业板领跌两市,跌幅超1.3%。

  盘面上,黄金、迪士尼、特钢、农业现代化等概念板块较为强势;券商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3.49点,跌0.63%,成交1456亿元,深成指报9673.48点,跌1.22%,成交2179亿元,创业板指报2096.99点,跌1.39%,成交582.5亿元,两市共计成交3634.3亿元。羊年沪指跌幅为14.89%。

  分析认为,节前最后一天投资者所期望的红包行情并没有持续进行,由于节前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不强,因此市场受制于成交量的限制,反弹的幅度及力度均不是很强。考虑到春节期间的一周里,汇市仍面临严峻挑战,加上外围股市对A股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建议投资者谨慎把握手中个股,落袋为安防止不必要的风险出现。

  消息面

  1、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进行第二次加息而不是三月。

  2、央行再进行1500亿元逆回购。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均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两市融资余额重拾跌势。截至2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64.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63.39亿元,减少29.2亿元;两市合计8927.67亿元,减少53.38亿元。2月2日两市融资余额微升,结束此前22连降。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两会前国内外环境将逐步修复,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调和欧日加码宽松引发市场对发达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担忧的下降,中国政府释放了较为明显的维稳人民币信号,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已基本完成,维持股市短期暂稳中期休养生息判断。

  巨丰投顾:今日,股指高开震荡,在连续回升后距离底点已经上行超百点,短期反弹势头良好。消息上,外汇局昨日出台新规,简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审批程序,大举放宽准入额度。一方面是央行的持续释放流动性,另一方面是外资的频繁介入,两市阶段性底部有望继续夯实;技术上,近期股指连续震荡后,已经成功站上10日均线,基本摆脱前期下跌下跌趋势。此外,昨日放量上行后,短期成交也有望逐步活跃。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在全线上行后,短期有望迎来震荡式反弹,而随着量能的逐步释放,更多的资金有望纷至沓来。节前总体持股为主,节后一旦放量,或有更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在经历新年开局一个月的狂风暴雨洗礼之后,空方动能短期释放充分,也为多方创造了良好的反击时点。同时临近两会,市场炒作热点颇多,虽然春 节期间消息面和外围不确定,但大盘风险并不大。已经持仓的投资者可安心过节,来年再战,还没有做好春播准备的投资者也不妨做好长线规划,以便在新的一年大 展宏图。机会方面,可重点跟随主力炒作的足迹,同时关注政策面动向,逢低介入市场热点,如月初的重头戏ST摘帽股和涨价题材股及即将售票开门迎客的上海迪士尼概念股,2016年新春第一波红包很有可能由此涌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指数
收评:多空双方无心恋战沪指收跌 羊年跌幅近15%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286.40

  103.31

  0.54%

  日经225指数

  16819.59 -225.40

  -1.32%

  韩国指数

  1917.79

  1.53

  0.08%

  澳大利亚指数

  4976.18

  -4.18

  -0.08%

  道琼斯指数

  16416.58

  79.92

  0.49%

  标普500指数

  1915.45

  2.92

  0.15%

  纳斯达克指数

  4509.56

  5.32

  0.12%

  德国DAX指数

  9393.36

  -41.46

  -0.4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5/t20160205_8781395.shtml report 3504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2016新年将至,我们提前预祝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身体好,健康快乐每一秒;财运罩,财源广进忙数钞;步步高,青云直上冲云霄!新春快乐!今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