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CL在武汉投资160亿元研发手机显示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专电(记者徐海波、陈俊)随着第一块5.5寸显示屏10日在武汉下线点亮,国内第6代低温多晶硅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生产线正式完成试产,这意味着我国手机、平板电脑的高端显示屏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将有望被打破。

  这一生产线是由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技术 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达160亿元,首期设计产能3万片/月。产品点亮是面板显示行业的关键节点,代表生产线的设计、生产工艺得到验证,可进入试生产阶段。

  武汉华星光电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大量的电视、电脑、手机的显示面板都依赖进口,武汉华星光电此次成功攻克第6代低温多晶硅生产核心技术,初步具备高端小尺寸显示屏生产能力,将可打破国外厂商的市场垄断。

  下一步,华星光电将加快推进生产线产品良率提升和产能爬坡,力争提前实现批量生产。未来每年将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及移动PC显示面板约8800万片,并将吸引玻璃基板、部件清洗、模组等一系列配套企业,打造年产值千亿元的显示产业集群。

  作者:徐海波 陈俊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2010.htm report 1118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专电(记者徐海波、陈俊)随着第一块5.5寸显示屏10日在武汉下线点亮,国内第6代低温多晶硅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生产线正式完成试产,这意味着我国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