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州长城借高送转“发红包”?深交所:把事情说清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神州长城借高送转“发红包”?深交所:把事情说清楚

  2月15日午间,神州长城(000018,收盘价54.00元)公告了控股股东提出的一份每10股转增28股的高送转方案。在此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接连收获3个涨停。

  然而,正当神州长城投资者为之兴奋不已时。昨日(2月18日),深交所向神州长城发出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 求上市公司对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州长城披露高送转方案的次日(2月16日),便有公司股东逢高减持了部分股份,可谓是收到了控股股东发的新年“红包”。

  连续收获三个涨停

  2月18日,神州长城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关注函。关注函内容显示,上市公司在2月15日午间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但称尚未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意向的通知。同时,上述预案披露后,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达到交易所规定的异常波动标准。

  对此,深交所要求神州长城对6方面的问题进行说明,其中包括:说明推出利润分配预案的原因及合理性;向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核实是否存在未来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过程,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核查公司董监高人员及其亲属和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以及公司认为应当说明或披露的其他事项。

  股东借机减持12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的次日,也就是2月16日,便有股东减持了神州长城股份。记者查阅深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信息发现,2月16日,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发展集团)以49.61元的成交均价减持了公司股份120万股。

  神州长城2015年三季报显示,华联发展集团持有公司568万股,持股比例为3.36%。

  此外,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4314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富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冠投资)持有公司611万股,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而在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一栏显示,华联控股和富冠投资的控股股东正是华联发展集团,而华联控股则是中冠A(上市公司被借壳前原名)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19/t20160219_8943205.shtml report 1999 2月15日午间,神州长城(000018,收盘价54.00元)公告了控股股东提出的一份每10股转增28股的高送转方案。在此消息刺激下,公司股价接连收获3个涨停。然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