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严惩信息披露违法案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19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近三年来,证监会给予从重、顶格处罚的信息披露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比例约为50%。

  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可依法对信息披露违法主体处以30万元至60万元罚款,其中,40万元以上罚款系从重处罚,罚款60万元为顶格处罚。根据证监会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间,证监会共依法对56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从重、顶格处罚的信息披露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比例约为50%,超过30人因为信息披露违法而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此外,证监会还依法移送了一批涉嫌犯罪案件,并鼓励投资者通过民事途径向相应违法主体主张民事赔偿。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对信息披露违法行为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督促上市公司和各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作者:刘开雄 赵晓辉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2/19/c_1118102494.htm report 539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19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近三年来,证监会给予从重、顶格处罚的信息披露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比例约为5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