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渣打银行去年意外亏损 洪丕正料不良贷款今年止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陈逸舟)渣打银行23日公布2015年业绩,税前利润盈转亏,损失15.23亿美元,较前年下滑136%。如果扣除一次性的减记项目,渣打银行税前利润为8.34亿美元,下滑84%,远低于预期。

  渣打过去几年在新兴市场积极扩张。渣打大中华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去年渣打的业绩不理想,主要是因为经济环境较差,新兴市场尤其较弱,商品价格下跌,货币有贬值趋势,令集团不良贷款上升;另外,去年进行的大幅度重组,涉及18亿美元开支,当中包括重组架构、裁员开支、减值及商誉减值,撇除这部分开支,集团仍有盈利。

  洪丕正强调,重组可以令贷款质量更高,运营成本降低,目前集团一级资本比率为12.6%,为健康水平。

  业绩报告显示,贷款减值40亿美元,按年减少87%。洪丕正预计,今年渣打的坏账不会继续上升,因为在重组过程中有撇帐及出售不良风险组合,大大减低不良贷款。业绩报告还表示,渣打未来可能采取“痛苦”的措施,以改善回报。洪丕正表示,集团去年经历过裁员及业务重组之后,主要的痛苦已经过去,未来集团业务将更加稳健。虽然经济形势在短期有不明朗因素,但中长线来说仍有信心。

  香港继续成为渣打主要收入和盈利来源,洪丕正表示,集团在香港将会降低成本,精简架构,但会按需增聘人手,继续在香港投放资源,例如在上水开设财富管理中心,抓紧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吸引跨境客户。他认为,人民币产品逐渐多元化,存款、贸易及财富管理等业务继续发展,香港可把握作为“一带一路”融资平台的商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2-23/7769851.shtml report 771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陈逸舟)渣打银行23日公布2015年业绩,税前利润盈转亏,损失15.23亿美元,较前年下滑136%。如果扣除一次性的减记项目,渣打银行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