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石油部长排除减产可能性:只会浪费大家时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二表示,主要产油国减产协议是不会达成的,因为不是许多国家会落实减产。寻求减产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

    在排除了任何减产的可能性之后,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美油急跌4%。

    但是他同时宣称,他有信心将有更多产油国支持冻结产油量在目前水平的提议,有关磋商预期在下月进行。在一周之前,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同意冻结原油产量在1月的水平,此举令市场意外。

    “冻产是一个过程的开始。如果所有主要产油国同意不增加产量,那么,现在原油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将可能在适当的时候下降,”欧那密说。

    欧那密认为当前石油需求依然强劲。他表示,如果更多产油国支持冻结原油产量和原油需求上升,会在一段时间后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问题。原油供应过多已拖累油价降至逾十年来最低水准。

    沙特似乎有意将削减过剩产能的难题抛给了其他人。据欧那密声称,首先应从那些开采和销售成本最高的石油开始。这些石油来自于美国页岩油田、加拿大油砂和深水项目等地区。在油价高于100美元/桶的时期,这些项目吸引了不少投​​资。

    他表示,即使油价只有20美元/桶,沙特的石油生产仍能实现盈利。而即便周二美油在重挫4%之后,仍收于每桶31.87美元,20美元的价格远低于目前的油价水平。

    不过他否认沙特“曾向页岩油或任何国家或公司宣战”,沙特是在对具挑战性的市场状况作出反应,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寻求最可能的结果。

    “沙特欢迎所有供应来源,包括页岩油。希望页岩油生产商将继续保持敏捷的反应。一旦市场恢复供需平衡和供应收紧,可能很快会需要(页岩油)的供应。”欧那密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18635.shtml report 1058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二表示,主要产油国减产协议是不会达成的,因为不是许多国家会落实减产。寻求减产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  在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