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弱势调整 创业板综指一周下跌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创业板表现明显弱于大盘 ,创业板综指一周下跌9.14%,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最大。创业板300指数和创业板指上周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9.11%和8.87%,上述三者位居跌幅榜前三位。

  上周, 创业板 表现明显弱于大盘 ,创业板综指一周下跌9.14%,在沪 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最大。创业板300指数和创业板指上周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9.11%和8.87%,上述三者位居跌幅榜前三位。

  创业板综指仅在上周一小幅上扬,而后连续下跌。其中周四跌幅更是达到了7.85%,周五大盘翻红,但是创业板综指仍旧惯性下跌1.37%,表现弱于预期。这种走势与市场中计算机、传媒等成长股集中的板块的领跌密切相关。

  个股来看,上周创业板个股中仅有30只个股累计上涨,而有多达414只个股下跌。其中,次新股表现依旧最为强势, 海顺新材 、 苏州设计 和 高澜股份 的5日涨幅遥遥领先,分别达到了60.95%、41.54%和31.75%;而其余个股的5日涨幅均未超过20%, 荃银高科南通锻压巴安水务 和华畅达是仅有的4只涨幅超过10%的个股。相对而言, 金雷风电 、 劲胜精密双林股份 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8.81%、23.23%和23.18%。

  上周创业板的这种走弱,一方面是市场反弹窗口逐步关闭的预期下资金获利回吐所致,另一方面还受到市场传闻影响,不过证监会紧急澄清“3月1日起创业板将全面停止审核”的说法为虚假传言,注册制改革之前新股发行受理和审核工作的规则不变、程序不变。

  短期来看,连续破位的态势使得创业板主要指数走势承压,短线低位需要整固。大盘方面由于历史上看,两会召开期间股市上涨概率较小,市场整体亮点较少。不过,部分超跌题材股经过连跌后有望反弹并维系局部热度,预计创业板走势有望强于大市。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29/t20160229_9155767.shtml report 2113 上周,创业板表现明显弱于大盘,创业板综指一周下跌9.14%,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最大。创业板300指数和创业板指上周跌幅紧随其后,分别下跌9.11%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