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8家环保公司去年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2月29日,两市共有22家环保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多数业绩保持增长。其中,盛运环保等5家公司增速超过50%。业内人士称,环保政策面今年仍有诸多红利值得期待,同时环保企业海外并购持续活跃,“走出去”渐成常态。

  多数公司业绩走强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上述2 2家公司中,18家去年业绩保持增长,其中5家公司增幅超过50%,分别是盛运环保、神雾环保、清新环境、永清环保万邦达

  盛运环保业绩为目前成长性最高的公司。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0亿元,同比增长250.80%。2015年,公司参股公司丰汇租赁有限公司重组实现投资收益约6.2亿元,垃圾发电工程建造合同收益约1.1亿元。

  神雾环保和清新环境业绩增速均在80%以上。其中,神雾环保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94.40%。2015年7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所购买标的资产洪阳冶化100%股权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完毕,洪阳冶化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成为公司业绩大涨的重要原因。

  清新环境的业绩增长则更多依赖于主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SPC-3D)技术成功切入超净排放市场。业内预计,2015年-2017年公司超净排放改造业务将保持40%-50%的市场占有率,以及不低于30%的高毛利率。

  此外,部分企业业绩出现下滑,亏损面较为突出的是国中水务新纶科技。根据公告,国中水务和新纶科技2015年分别亏损1.18亿元和1.06亿元。而津膜科技去年实现利润4839万元,同比下滑45%,迪森股份、科融环境业绩同比下滑均不及30%。

  今年政策仍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环保行业政策红利仍值得期许,将给产业链条各环节带来提振。《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预计将在二季度出台,市场期待已久的“土十条”也有望在上半年公布;此外,“水十条”的逐步推进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的展开,将催生水务市场做深、做精。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十二五”期间主要以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指标为主的总量控制,预计“十三五”将建立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双重目标,同时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土十条”的落地将逐步打开巨大的市场规模。随着“水十条”的逐步落地,黑臭水体、工业污水、污泥、海绵城市建设等将推动水务市场向深度、精细化迈进。

  此外,并购一直是环保上市企业布局市场的一大砝码。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涉及环保产业的并购案逾10起,涉及金额150多亿元。同时,环保企业开始把眼光投向海外,“走出去”逐渐成为业内常态。北京控股公告称,拟以14.38亿欧元收购德国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商;雪迪龙公告称拟全资收购比利时一家环境监测的主流技术公司;天翔环境公告称,拟收购德国贝尔芬格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环保企业海外并购步伐加快,有助于国内环保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中国市场对于环保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强烈,通过海外并购,可以迅速缩短中国环保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从而推动环保产业整体进步。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3/01/t20160301_9197752.shtml report 3088 截至2月29日,两市共有22家环保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多数业绩保持增长。其中,盛运环保等5家公司增速超过50%。业内人士称,环保政策面今年仍有诸多红利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