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52% 人工智能概念股抢眼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0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2847.57点,跌0.52%,成交8.5亿元,深成指报9526.19点,涨0.03%,成交13.7亿元,创业板指报1968.77点,跌0.1%,成交4.53亿元。行业板块方面,油改概念、S股、智能机器、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电信运营、保险、石油行业、中字头 、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6股涨停,6股跌停。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三(3月9日)收高,能源板块领涨。标普500指数收涨10.00点,涨幅0.51%,报1989.2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6.26点,涨幅0.21%,报17000.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5.55点,涨幅0.55%,报4674.38点。投资者等待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结果。

  消息面上,险资投资范围再扩大 6000亿元增量资金候场;潘功胜:一线城市房价涨似股市8000点预期;两会10余省提申建自贸区 第三批自贸区渐近;长江经济带有望带动近万亿投资 物流等率先受益;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基本思路已成 推出无时间表;政协委员贺强:《证券法》要设计重罚体系;港股通流入规模呈上升趋势 已连续89日净流入;国药系百亿资产整合启幕 两大医药产业平台成形;期市上演“吸金大法”:开户骤增 成交火热;荃银高科股权“暗袭”的背后:“中植系”转身。

  随着反弹的持续,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技术面上,大盘指标开始出现顶背离态势,短线调整压力加大。资金面上,本轮反弹过程中,量能并未持续放大,尽管上周有所放量,但本周以来量能明显萎缩,反映增量资金跟进热情有限,做多信心不足。基本面上,当周期板块的高歌猛进消化了供给侧改革、开工旺季等利好因素后,经济疲弱、景气回升有限的现实被正视。受制增量资金和经济预期,资金回吐意愿浓厚,而昨日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更拉响了周期板块调整的导火索。因此,尽管周期股一度强势逆袭,但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上行条件,并且开始面临前期获利盘压力和上方技术面阻力,需要充分的震荡回调来消化。

  而另一方面,短期市场仍处于货币政策宽松、政策预期向好的环境中,且整体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加上美联储3月中旬加息概率较小,因此下行空间并不大。即便出现急跌,也很可能吸引抄底资金低位承接,博弈反弹空间。另外,创业板本周以来跑赢大盘,表明资金关注点再度转移至成长股,超跌优质品种的投资价值再度显现。

  总之,从目前主导市场的因素来看,压力和支撑并存,箱体震荡格局料将延续。但连续反弹后,多空博弈升级,市场波动将加剧。在此过程中,热点轮动和风格摇摆将成行情“关键词”,操作上宜采取灵活机动、高抛低吸的游击战策略,轻仓波段操作,见好就收,不追高。

  科德投资:从昨日尾盘来看,金融股对市场的带动作用相当明显,指数受到了金融股走强的提振。不过在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的前提之下,预计金融股的行情也是短期行情。而且一旦金融股继续走高,必定会牵扯沪深两市中小盘个股的资金,造成资金面的跷跷板效应,因此若周四金融股继续上涨,那么中小市值题材股下跌的风险将会增加。从整体节奏来说,一旦前期强势的中小市值个股下跌,必会影响市场的信心,反过来又会影响金融股的走势。因此金融股有短线机会,但是宜快进快出,对于其余板块近期还是观望为主。

  九鼎德盛: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而短线投资者由前期的波动参与,也改变为控制仓位式的小幅度波动策略,并要做好止损。权重股的多次拉抬,并未有效的使市场资金和参与体增加,表明只是一个维稳性质的资金,由于两会进入后期,因此操作上要采取高度谨慎,并关注沪指2850点一线是否再破,如果破位,则反弹终结的概率加大,品种的下跌风险将体现出来,战略观望则要保持足够耐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3/4759907.html report 2268 10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2847.57点,跌0.52%,成交8.5亿元,深成指报9526.19点,涨0.03%,成交13.7亿元,创业板指报1968.7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