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地铁入局万科重组

来源:经济参考报
  1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拟以新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双方将依托“轨道+物业”模式,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以深圳为起点,逐步实现向珠三角乃至全国其他重点城市的拓展。

  根据万科公告,万科将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 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相关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初步预计交易规模介于人民币400亿元至600亿元之间,具体交易对价以经有关部门备案后的独立第三方评估结果为依据。

  至此,“万宝之争”事件停牌近3个月后,万科重组首现雏形。而完成重组后,万科、华润、安邦、万科一致行动人持股将达近40%,远远超过宝能目前的24%,宝能败局或已难挽回。

  不过此次交易若要成功,还需获得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等决策机构的批准,并取得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证券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核准。

  作者:梁倩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3/14/content_16355.htm report 1071 1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万科拟以新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双方将依托“轨道+物业”模式,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以深圳为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